Google揪生態系 多雲就緒設備出籠

隨著容器與Kubernetes技術崛起,應用程式開發、測試、部署和管理的方式也迅速改變,愈來愈多的企業希望藉此加速開發流程,充份運用雲端平台的彈性與分散式優勢,以加速企業轉型。然而,在現代化應用程式的過程中,企業卻也面臨不小的挑戰,舉例而言,將應用遷移上雲時,開發人員需要依據不同的雲端環境而重新改寫程式碼,而且也缺乏一致性的管理介面,又或者時當應用服務被拆分成數十個微服務時,如何對應用程式的運行狀況進行監控與管理也是一大難題。

針對這些挑戰,Google以Anthos多雲管理平台來因應,強調「一次編寫,隨處執行(Write once, run anywhere)」,不管是在公有雲或是就地部署的環境,都可以透過Anthos部署GKE執行個體,如此便能充份運用混合雲與多雲架構的優勢,實現應用程式的現代化。

不過,將Anthos部署在企業內部環境,IT基礎架構依然是非常重要的關鍵,而且面對有狀態的容器應用,能否提供永久性儲存空間更是挑戰所在,正因如此,Google也開始組建生態系,推動Anthos Ready合作夥伴計畫,分別針對儲存與平台需求,與多家硬體廠商合作,目的即是為了確保就地部署的環境能夠滿足企業基礎架構與應用程式開發需求。許多Anthos Ready合作夥伴還提供了IT硬體供應商才具備的加值服務,不管是端到端的支援,還是備份、備援保護機制,甚至針對容器資料的保護,都有完整的配套。本期除了Google專家現身說法,暢談Anthos理念之外,也將邀請Anthos Ready合作夥伴說明解決方案的價值所在。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