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緣安全可控 SASE雲服務成形

軟體定義IT基礎架構已是當前主流趨勢,特別是網路層,根據國際間專門研究電信、網路、資料中心市場的Dell’Oro統計,2019年全球軟體定義廣域網路(SD-WAN)市場增長了64%,在需求殷切驅動下勢必為網路通訊、應用加速、廣域網路優化、資安設備等多方領域的必爭之地。

SD-WAN被設計用來降低專屬頻寬成本,同時還可提升傳輸效率,因而深受企業關注。整體解決方案中結合了多種技術來實踐,以Gartner定義的特性來看,得包含支援多種連接電路的能力、可依據負載狀態動態地切換傳輸路徑、統一操作介面以便於控管,以及支援VPN、廣域網路(WAN)優化控制器、防火牆等安全機制。其中可整合多種電路,運用演算法分析判別傳輸狀態進行切換,以保障服務品質,現階段多數仰賴機器學習與人工智慧來實踐。 至於現代企業開始正視的資安議題,亦將成為部署評估不可或缺的要項,尤其是Gartner去年(2019)提出SASE(Secure Access Service Edge)雲端安全框架,根據當前數位化企業需求,歸納必須具備身份辨識(Identity-Driven)、雲端原生(Cloud Native)、全球分散式部署(Globally Distributed)、支援所有接取端(Support All Edges)等四大面向,SD-WAN即是SASE不可或缺的網路架構,搭配雲端安全防護機制確保分支機構或外部據點得以更有效地控管資安風險。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