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防疫拚轉型 IT優勢升級

新冠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爆發以來,僅僅數月,全球已有數百萬人確診,然而這不僅是一場攸關生命安全的危機,也對全球經濟揮了一記重拳,當「待在家、少出門、保持社交距離」成為防疫最佳策略,如何讓業務持續營運也成為企業現今最嚴峻的挑戰。

根據Gartner調查,只有12%受訪者指出他們所屬的企業已經為新冠肺炎的影響做好應對準備,而接近3成的受訪者則表示COVID-19對企業的商業營運並沒有或幾乎沒有影響。換言之,會受衝擊卻準備不足的企業占比高達6成,Gartner風險與審計業務副總裁Matt Shinkman認為,這些調查結果也顯示著許多組織仍以過時且無效的方式來進行風險管理。
<p> 一如SARS、伊波拉病毒等,冠狀病毒的威脅最終還是會受到控制,不變的是,災難永遠是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下發生,如果企業一直等到最後一刻才決定行動,往往為時已晚,唯有做好準備、養好體質,才能從容因應每一次的危機。尤其,數位浪潮已經是大勢所趨,業務持續營運勢將成為企業未來競爭力的基礎,此時不做,最終企業可能會落於追趕,甚至失去原本的利基市場。
<p> 以疫情為師,此次專題也邀請多位專家深入探討如何因應風險,並且著手部署防禦能力,包含如何保護員工、維持服務以及確保業務持續營運,以協助企業能在危機中保持韌性,更從容面對重大傳染病所帶來的挑戰。
<p>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