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ckchain

2018 Asia Blockchain Summit 盛大開幕

2018-07-03
2018 Asia Blockchain Summit邀請全球各路菁英好手齊聚台北,總計與會人數將超過 2,500人,更有來自全球 30 個國家的區塊鏈專家、立法單位人員共襄盛舉。
亞洲最具指標性的區塊鏈高峰會於7月2~3日盛大展開,為與日俱進區塊鏈和加密貨幣發展,彙集最多元的國際經驗與權威觀點,並把脈法規、自律組織及產業應用發展,助台灣邁向「Blockchain Island」。 

亞洲區塊鏈高峰會由立法委員許毓仁積極推動而成,透過大型峰會集結各國區塊鏈權威人士,進行經驗及觀點的深度交流,引領產、官、學關注區塊鏈所帶來的變革,讓台灣再次以創新、先進扮演世界關鍵角色,並壯大跨國經驗交流、提供台灣立法制定的前瞻觀點。 

高峰會規劃的兩天議程分成6大關鍵議題,包含:「政府論壇:監管與區塊鏈應用的未來」、「產業發展、SRO與市場趨勢」、「代幣經濟及國家加密貨幣」、「社會影響力:社會、藝術與人文」、「困境與展望:區塊鏈與加密貨幣技術的探討」和「去中心化的未來」。 

在政府法規部分,峰會邀請到香港立法會議員莫乃光與金融管理委員會副主委鄭貞茂,在座談中討論政府單位在區塊鏈發展中所扮演的角色;中國、台灣、日、韓、新加坡等國自律組織則齊聚一堂分享各國經驗。 

萊特幣(Litecoin)創辦人Charlie Lee、全球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Binance)執行長暨創辦人趙長鵬、Fundtrat Global Advisors LLC管理合夥人暨研調主管Thomas Lee等就加密貨幣市場提出個人經驗分享。 

2018區塊鏈高峰會發起人、立法委員許毓仁表示,區塊鏈技術與加密貨幣對台灣產業而言是個顛覆性的重整,因去中心化可以改變過去產業因為人為所造成的安全疑慮。台灣位於亞洲的樞紐重鎮,一直以科技島自居,在面對新興區塊鏈科技,許多法規尚不完整明確的狀況下,希望可以透過這次峰會,吸取來自海外各國的經驗讓政府、產業參考。只要政府保持開放態度、台灣有相當優秀的技術人才,相信很快台灣可以朝向區塊島(Blockchain Island)的目標邁進。 

為讓台灣和已有自律組織(SRO,Self-Regulatory Organization)的日本、韓國可齊步,許毓仁委員認為,區塊鏈及加密貨幣的監理和管制需要並重,且加密貨幣需要賦予明確的法令位階。未來也不排除研究發行國家數位貨幣(TWDC)的可能性,以避免洗錢、解決長期台幣跟美金掛鉤的問題。 

台灣過去有不少區塊鏈概念性驗證的成果,項目遍及運動、醫療、音樂、社交、旅宿、金融貿易等,涵蓋範圍不斷擴大,各種應用都在遍地開花。對於音樂文化產業而言,區塊鏈應用已經可以做到加速版稅分潤流程,幫助創作者快速得到應有的收益,以及建立公共資料庫,讓所有人可以自由存取資料作為開發應用的數據。 

然而,業者對於相關法規、稅、跨境合作上仍有許多疑問,需要政府法規以正面的態度接納管理方可促進產業發展。 

許毓仁委員建議政府可考量設立區塊鏈特區,並列舉瑞士將楚格(Zug)定義為加密谷,即加密經濟特區,透過放寬法規及加密條款豁免,讓瑞士成為一個大沙盒。委員認為,台灣現階段具備極佳硬體實力,更有全球企業搶著要的軟體人才。 

去年中國政府禁止ICO後,中國的資金與技術流向日本、台灣、韓國等地區,如果台灣可以一鼓作氣,趁此機會發展成Blockchain Island,為台灣在區塊鏈產業搶下領先的一席之地。 

亞洲區塊鏈高峰會:全球鏈圈、幣圈菁英匯聚台北經驗交流 助台灣邁向「Blockchain Island」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