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ker Swarm Kubernetes 松凌科技 IBM 微服務

第一金人壽結合 IBM Cloud Private 推保險微服務

2018-06-13
台灣IBM與第一金人壽共同宣布導入IBM Cloud Private 微服務平台於第一金人壽團保應用開發,以解決開發速度緩慢、程式打包與部署不易以及建立程式關聯性等金融業數位轉型的障礙,達成加速、優化流程與精省成本以及有效回應客戶需求的目標。
IBM Cloud Private自從2017年問市之後,獲得全球許多企業採用及肯定。基於Kubernetes 容器調度編排的IBM Cloud Private微服務平台,輔以IBM強大的合作夥伴生態系,可協助企業有效擴充、應用現有資產並在本地化環境中使用雲端原生應用,有效達成提高應用部署效率、精簡維運人力與即時回應市場與法規需求的目標。

IBM全球雲端運算事業部產品總監 Denny O’Brien表示,樂見第一金人壽成為保險業全台率先採用IBM Cloud Private的企業,也希望最終能透過微服務的彈性、效率與快速創新的特色,為終端使用者帶來更優質的服務體驗。

隨著由新興科技所推升的金融科技(Fintech)浪潮席捲而來,保險科技(InsurTech)也成為熱門話題之一。即便保險科技的創新仍未進行成熟期,諸多保險業者早已意識到採取新興技術為永續經營佈局,是不得不為的轉型任務。

現行的保險資訊系統泰半以老舊的開發語言、過時的框架以及傳統單一式架構方式搭建,隨著時間遞延,長期發展下來導致系統架構越來越複雜,高耦合性的應用設計導致單元測試以及上線後的問題追蹤變得相當困難,也無法針對單一模組調整改造。

隨著微服務技術發展愈見成熟,擁抱轉型的第一金人壽毅然決然從小規模開始導入新的微服務技術架構,並在過程中引領技術與人才的數位轉型。應用架構的轉變,對於第一金人壽資訊團隊帶來的不僅僅是開發思維的轉換與架構的改變,同時面臨的是管理上的挑戰。

第一金人壽資訊長余常德表示,透過導入IBM Cloud Private微服務,在進行團保應用開發時,即享受到快、好、省的三大好處。除了在流程中導入DevOps 方式,連續整合與部署自動化程序,並透過微服務新架構與敏捷思維之外,第一金人壽也針對服務案例進行自動化驗證與最終測試加快服務上線時間,並在其中進行即時監控隨時修正問題點,有效節省人力與時間成本,也可即時因應市場需求交付應用,提供客戶更專業的商品與受尊崇的服務。

IBM合作夥伴松凌科技在第一金人壽微服務導入的決策及建置過程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從Docker Swarm到Kubernetes的一路實作演練,松凌科技也充分了解第一金人壽需要簡化微服務管理的急迫性以及因應保險科技所需的嚴密、即時的合規要求與市場變化,因此協助第一金人壽導入IBM Cloud Private微服務管理平台以能有效監控、調度與管理資源。

松凌科技總經理李日貴表示,松凌協助第一金人壽以微服務實現更靈活且更自動化的DevOps,解決傳統保險業者在傳統開發過程中所面臨到諸如技術老舊、管理複雜性高、耦合性過高與欠缺靈活性等瓶頸,可大幅縮短應用程式開發時程。除此之外,松凌也提供微服務的專業團隊協助第一金人壽部署與建置平台,並進行人員的培育,以協助第一金人壽因應未來業務擴展的長期目標。

台灣IBM與第一金人壽共同宣布導入IBM Cloud Private 微服務平台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