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vOps SecOps NetOps 多雲策略 應用交付

多雲應用服務策略

2018-06-29
有87%的企業客戶使用一個以上的雲端服務,為企業網路環境正式帶來多雲時代的挑戰。這表示分散在多雲環境供應商中的多種服務很可能無法有效管理,而不一致的安全策略更產生合規性的風險,多重雲端架構給IT技能差距帶來更大壓力。
毫無疑問,企業的新標準營運模式主要基於雲端。「雲端」似乎已經作為私有雲和公有雲模式的廣泛保護傘,因為所有跡象都表明在可預見的未來投入並採用。

F5 Networks「2018應用交付現狀報告」中發現,有87%的企業客戶使用一個以上的雲端服務,為企業網路環境正式帶來多雲時代的挑戰。大多企業採用了11到20個應用服務,並且分佈在可用性、性能、安全性、身份和行動性等五個不同的類別中。這表示分散在多雲環境供應商中的多種服務很可能無法有效管理,而不一致的安全策略更產生合規性的風險,多重雲端架構給IT技能差距帶來更大壓力。

誠如一些雲端評論家指出,今天的公有雲不會為DevOps提供一站式服務。儘管他們本身擁有應用程式開發管理權,也包括對DevOps的支持,但卻仍處於一個拼湊自公有雲端服務以及傳統軟體的混合產品解決方案的世界。

除了DevOps工具鏈的需求之外,重要的是在多個雲端中運行應用程式,企業正在嘗試將它們交付給內、外部以及合作夥伴等用戶,也就是涵蓋人、事物以及API。F5最近調查比較了網路營運(NetOps)和開發營運(DevOps )專業人員對各自領域和協作實踐的看法,結果發現兩大差異,分別是存取管道的不協調以及推動多雲部署的期望,圍繞共享存取生產資源的理想概念出現了意見分歧,這種不一致將進一步加劇了交付、部署和擴展等支持數位轉型工作的應用程式的流程。

因此,當企業承諾採用多雲策略時,要仔細考慮所有受其影響的其他各種策略,這一點非常重要。DevOps就是其中之一,而應用程式服務也是其中一環。多雲應用服務策略不僅僅是確保能在所需的雲端環境中部署必要的應用服務,更需要盡可能一致地管理這些服務,以避免在構成新營運模式的公有雲中失去了可見性和策略合規性。

雖然我們期望一個零風險的世界,但互聯世界中總是存在風險,F5的目標是讓企業能夠輕易的測試和部署所有應用程式到雲端和資料中心架構,也為那些高價值資料和透過應用程式執行的交易提供相應的安全性。

雲端、容器、微服務、DevOps以及數位經濟轉型的影響,再再促使企業更頻繁、更快速的交付存取所有資源,企業高度關注在傳統應用交付和應用程式部署的影響,也試圖協調傳統和現代時間表。當多雲策略延伸到多重IT團隊,服務效益的協同合作、自動化等輕鬆管理並簡化營運的支援,將更能配合安全營運(SecOps)與DevOps團隊有效率的實踐商業優先性。

<本文作者:張紘綱,現為F5 Networks 台灣區總經理。>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