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儲存 系統整合 經濟農業 車輛檢測 物聯網 IoT 車聯網 宇瞻

佈局智慧物聯 宇瞻化身SI助攻

2018-06-27
宇瞻科技從二年前即開始積極佈局智慧物聯領域,推展人與機、虛與實以及軟硬韌體系統化整合服務,同時強化跨區域經驗的交流與合作,透過策略結盟與夥伴合作開發潛力市場,共創智慧物聯新經濟。
物聯網(IoT)熱潮正在帶動一股新的經濟形態,根據調研機構IDC調查,2018年全球物聯網支出金額預估將上看7,725億美元,預期2020年將可望突破1兆美元。強勁的經濟動能也讓ICT產業紛紛加碼投入,例如宇瞻科技在日前便揭露了智慧物聯的策略藍圖,鎖定工業物聯網、交通運輸、醫療照護、國防應用、博弈電競與生活娛樂等六大應用領域,打算深耕垂直應用市場,提供技術、產品以及軟硬體整合服務。

宇瞻科技總經理張家騉指出,宇瞻科技從二年前即開始積極佈局,推展人與機、虛與實以及軟硬韌體系統化整合服務,同時強化跨區域經驗的交流與合作,透過策略結盟與夥伴合作開發潛力市場,共創智慧物聯新經濟。


▲宇瞻科技智慧物聯策略藍圖鎖定六大應用領域佈局。圖左自右為宇瞻科技財務長賴孜玟、產品應用事業處處長羅雪茹、董事長陳益世、總經理張家騉、垂直市場應用事業處處長黃美惠以及智慧應用處資深經理林志亮。

對此,宇瞻科技也特別成立了智慧應用處,來滿足端到端的需求。「智慧應用部門的角色就像是系統整合商,未來我們的方案將可以提供二線SI業者,作為客戶的解決方案。」宇瞻科技智慧應用處資深經理林志亮指出,現今市場對物聯網的應用場景有愈來愈多的想像,場域的應用也愈來愈廣泛,而這些場域需要前端感測器、閘道器以及雲端來收集資料與應用分析,宇瞻科技除了已開發出SRP(Solution Ready Platform)系統整合套件之外,也釋出SDK與API可大幅節省客戶系統建置時間與人力成本。「過往,系統整合商在接獲物聯網專案後,至少需費時3至5個月的時間進行整合,透過宇瞻科技的協助,至少可縮減一半整合時間。」

由於不同產業對物聯網應用需求各異,宇瞻科技現階段可提供工業物聯網、車聯網、光學解決方案等相關應用方案,例如LPWA無線傳輸模組與系統整合套件,提供即時監控之雲端服務;CAN Bus、GNSS Card等寬溫車載模組,可應用於車聯網;而在光學檢測方面,專利手持光譜式輝度計與照度計等光學量測儀器,可應用在植物工廠、封裝、車輛檢測等多元產業。

「精緻農業便是一個很有趣的應用領域。」林志亮以火龍果舉例說明,他提到火龍果有個特性很有趣,開多少花,便結多少果,換句話說,只要得知花朵的數目就可以預測結果量,因此可藉由先空拍開花的情況來得知果實的產量。接著是應用在照明上,由於光照不足會影響火龍果品質,因此在陽光不足的日子,果農就必須在晚上補足光照,但要補足哪一種光線,燈照的時間需要多長,這時就需要資料加以判定,而宇瞻的光學感測器在這時就可以派上用場,用來協助果農判定。

近年來,物聯網發展愈益蓬勃,低功耗通訊協定的普及功不可沒,「礙於網路發展,早期感測器資料主要是透過3G與4G傳送,費用成本相對高昂,隨著全球電信業者陸續開台提供NB-IoT服務後,物物相聯的網路費用將可望變得更為合理,屆時市場應用也跟著起飛。」他說。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