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電系統 資料中心 電力監控 UPS 物聯網 節能 雲端

次世代電源監控 即時獲取洞見提升服務水準

2018-06-14
隨著企業日趨數位化,對電力基礎設施的需求也日益增加。今日,IT環境已越來越複雜且彼此連結,使得有效監控並管理電力基礎設施越發困難,也越顯重要。
對此,本文將指出這些需求何以成為推動次世代電源監控服務的助力,同時提供深入見解,說明區分這些服務的特定屬性,並揭露這些服務對企業至關重要的原因。

資料中心電力基礎設施的重要性

由於企業趨勢合流,包括雲端服務、社交管道、物聯網及行動創新,應用程式經濟已然誕生。今日,企業的每個面相幾乎都以某種方式仰賴資料取向的應用程式,而這些應用程式則以資料中心電力基礎設施為後盾運作。

就因為IT基礎設施對營運來說如此不可或缺,停機時間便會相對造成巨大損失。伊頓2014美國停電追蹤報告指出,2014年共有3,634次電力中斷,影響了1,420萬人。電力中斷對消費者來說可能只是有點麻煩,但卻會使企業在轉瞬之間損失慘重。在美國,電力中斷每年對經濟造成960億美元的損失。兩次電力故障甚至使一個零售商賠上480萬美元的利潤及維修費。

不斷電系統(UPS)與電源管理設備,如配電裝置(PDU)的繁複與可靠度前所未有,讓企業組織安然度過停機時間。這些系統運作的環境相當複雜,因此有效、主動的管理及維護方案實為不可或缺。


▲不斷電系統(UPS)與電源管理設備讓企業組織安然度過停機時間。

此話怎講?因為發生電力中斷時,與調查有關的消防演習及修復費用是一筆龐大的資源開銷。一個狀況可能就得動員多個團隊的工作人員,耗費大量時間疑難排解、彼此協調、打電話等等。不僅如此,為了解決問題,這些工作人員還得將其他更具策略性的工作放在一邊。

突發事件也可能導致大量非預期成本。舉例來說,主機代管資料中心供應商可能會突然違反服務層級協議,導致預先罰鍰甚至於長期的客戶跳槽。簡單來說,如果一間企業無法有效管理電力基礎設施,客戶很有可能轉向有此能力的廠商。

次世代電源監控服務的五項關鍵要求

繼續採用以往手動、反應式電源監控手法已無法跟上今日快速、彼此連結的環境。在許多企業中,管理員仍使用許多點監控工具,這些工具是為了監控特定技術或技術堆疊層級而設計。因此,管理員必須手動產生並篩選加密監控資料、維護多項工具,且受制於彼此衝突或令人混淆的警報;這一切都讓監控太過耗時而昂貴。與此同時,這些來自內部的做法往往無法提供所需的正確資訊,確保運轉時間百分之百不中斷。

基於這些考量,企業應改用次世代電源監控服務,同時秉持下列五項要求:

1. 結合遠端監控及診斷與加值服務

無論一個企業是管理大廳裡單一電力單位,還是散布全球的高額資料中心網路,採用持續監控、自動且立即的警報及路由至關重要,適當的團隊成員才能及時接獲通知。


▲次世代電源監控服務持續演進,可望在未來集中有效管理企業內所有電力基礎設施,包括UPS、PDU及各個不同廠商的其他電力系統。

事實上,監控系統已問世許久。問題在於,大部分資料中心成員的資料量太過龐大,他們缺少目標明確、及時而有用的洞見。企業不應採用手動、反應式監控系統,反之,應改用即時監控,同時聘用經驗豐富的技師,必要時得以追蹤資訊並有後續動作。有效地監控解決方案,對第一線反應人員來說也很重要。只要加上證明經驗、訓練、安全記錄、反應時間都到位的服務企業,這些解決方案將會成為無價之寶。

2. 提供資料取向的洞見及預測分析

次世代電源監控服務的演進過程,可與汽車維修的演進過程做比較。過去若汽車拋錨或發生狀況,負責的技工必須經過一連串的嘗試錯誤,例如替換零件、測試功能等,不斷重複直到狀況排除。不過,今天許多汽車都配備大量感測器,只要技工善用這些資料與智慧型診斷工具,就能快速處理並降低維修成本。

另外,許多汽車製造商都採用可徹底預測問題的技術。舉例來說,通用汽車在某些車款中裝設預測性維護技術,只要搭配汽車的網路連線功能及延伸感測器,就能將資料上傳至巨量資料分析程式。一旦偵測到即將故障的部分,便會對駕駛人發送通知。

在這個資料中心強大的世界中,類似的進步屢見不鮮。只要結合完整的診斷資料、有效擷取並分析,並採用進階工作流程與專業知識,次世代電源監控服務就能夠以資料導向進行維護、疑難排解與維修。這些服務會為特定裝置提供更豐富的資料,在比較特定單位與整組機架的平均數時更為有效。

這也能幫助現場技師在到達之前便擁有完整資訊。由於他們對狀況已有全盤了解,不必再進行冗長的嘗試錯誤流程,可直接進行修復,甚至在第一次到場時便攜帶正確的零件與設備。

就像在汽車產業中一樣,電源監控也會透過預測分析,從反應式進階到主動式模組。有了這些功能,管理員便能在數天或數週前,正確預測電力設備中即將故障的部分。舉例來說,管理員會收到電池健康指示器發送的潛在狀況警報,因而降低電池故障時電力中斷的風險。

3. 具備資產管理功能

次世代電源監控服務提供完整的資產管理功能。這需要追蹤一個特定資產的相關完整資料,例如UPS,其中細節包括電池日期代碼、電池模組與類型、韌體版本、服務歷史、電容器等等。管理員應該能夠輕易存取這類精密細節,以便檢查、回報與修復。

這些資訊同時也相當有用。若管理員能追蹤電池日期代碼及服務歷史等資料,就能更快、更有效地進行規劃分析。舉例來說,管理員可能發現某個電池已使用5年之久,這表示其壽命即將告終,必須盡快更換。

隨著次世代電源監控服務持續演進,可望在未來集中有效管理企業內所有電力基礎設施,包括UPS、PDU及各個不同廠商的其他電力系統。

4. 直覺式、方便可視的報告

次世代電源監控服務旨在為需要的人群提供即時、集中的洞見。為此,監控服務應具備以下特色:

‧直覺式儀表板設計,系統狀態一目了然,容易存取裝置層級的細節資訊。

‧入口網站提供隨需報告與警報存取途徑。

‧可向管理員偏好之行動裝置發送警報的行動應用程式,幫助團隊成員無論身處何地,都可獲取系統狀態最新資訊。

5. 簡易軟體即服務交付

為解決方案花費的前期成本及配置時間越多,企業就需越久才能看到投資的報酬。為使次世代電源監控的投資報酬達到最大化,就必須採用基於軟體即服務(SaaS)交付模式的解決方案。

這能免除授權、安裝與預先部署監控基礎設施配線的成本與麻煩,否則還得大費周章雇用廠商的專業服務團隊才能成事。只要運用軟體即服務,企業便能將資本支出移至營運支出與隨收隨付模式。除此之外,這些監控服務還有簡便、自助、精靈安裝等等特色。

次世代電源監控服務的回報

企業中許多運作項目仰賴電力架構。突發事件與電力中斷會對企業造成巨大危害,可能導致喪失服務水準協議(SLA)、失去生產力、財務罰鍰、品牌損失或失去客戶的風險。


為了使電力基礎設施達到最大化,IT團隊需要強力的次世代監控服務;這項服務全面而完善,包括監控與回報軟體及服務,以及現場技術支援。只要運用次世代電源監控服務,IT就能:

‧獲取所需的重要洞見,發現問題趨勢,在狀況及斷電發生前先行處理,更為可靠。

‧技工擁有即時、詳盡的所需洞見,能更快偵測並解決問題,維修更迅速。

‧工作人員不必分神手動監控,更無需處理因應斷電或突發狀況的消防演習,因此更能專注於策略性措施。

針對次世代電源監控,伊頓推出了一項UPS產品專用的監控管理服務PredictPulse,專業團隊24小時分析連網UPS回傳的資料,必要時先發制人或根據狀況採取行動。藉由這項服務,客戶可運用線上儀表板的隨需監控解決方案,不必於現場安裝特殊軟硬體。

<本文作者:伊頓是一家擁有百年經驗的動力管理公司,主要協助企業以更高效率、安全永續的方式,有效管理電力、液壓動力及機械動力,其全球化解決方案,可助力企業積極應對日益苛刻的電力管理挑戰。伊頓的電氣業務在配電與電路保護、備用電源保護、控制與自動化、照明與安全、架構與配線設備、惡劣與危險環境解決方案與工程服務等方面具有專業領先地位。>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