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需才若渴 跨界專精都缺

科技趨勢變化腳步飛快,大數據、物聯網(IoT)、機器學習與人工智慧(AI)等新興科技崛起,既有IT技術也不斷精進與演化,從虛擬化到更輕量的容器以及Kubernetes(K8S);在雲原生(Cloud Native)架構下,微服務、軟體定義資料中心更成顯學。DevOps敏捷開發成了快速部署與交付的首選;記憶體運算成為加速資料處理的引擎;更不用說每隔幾年,就會有不同的程式語言成為主流。

在IT職場,「變」是唯一不變的真理,在學無止境的IT之路上,不同的發展階段與職能角色都有各自的技能成長重點,面對技術與趨勢的快速演變,該如何做好自我定位、生涯規劃並且彰顯價值?此次將分別從人力市場、企業聘僱觀點以及教育訓練等不同面向來進行深入探討。

產業變革搶成IT人才荒 人力銀行揭供需真相

自2014年以來,IT相關職缺逐年增長,但求職人數卻是每年下降,IT人力缺口非常明顯。以2018年1月為例,演算法開發工程師、BIOS工程師、MIS程式設計師、MES工程師以及Internet程式設計師,平均都是三份以上的工作在搶一位人才,就連系統維護/操作人員、網路管理工程師需求都比2014年多了一倍以上的增長。

技能之外首重成長心態 人資長透露IT獵才關鍵

未來的跨界是模糊的,例如資料科學家對分析探勘需要具備的不只是技術本身,同時也需要一些社會或人文或心理學的元素,因此,IT工作者不能只把焦點放在技術提升,而是必須跨出自己設限的方框,人有很多種樣貌,同樣也可以實現在工作上。

程設正夯超越網工班 教育機構剖析培訓心得

證照張數並不是評判能力的依據,但若參加黑客松或競賽取得前幾名,或是在專業社群中有所貢獻,或對熱門網友提問的回答獲得了高排名認同,從中展現出的技術水準反而一望可知,也可以視為這個時代下新型態的Developer證照。

潮流技術日新月異 資深講師解密駕馭要領

實現人工智慧需要ABC三部曲,最頂層是A代表著AI,而底層則是B與C,B指的是Big Data,C則是Cloud雲端運算。光有AI演算法,沒有資料以及基礎架構根本就沒有辦法獲得結果,因此,要做AI之前要先把底層學好,並且累積相關的經驗。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