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kia 光纖網路 網路通訊

諾基亞推出第三代光子服務引擎晶片組 PSE-3

2018-05-25
Nokia PSE-3能最大化光纖網路上每個環節的容量與效能,協助通訊服務業者(CSP)與網路規模公司滿足與日俱增的影音、雲端與5G流量需求。
諾基亞發布新世代的光子服務引擎(Photonic Service Engine, PSE)。PSE-3晶片組是第一個採用PCS(Probabilistic Constellation Shaping)技術的同調數位訊號處理器,PCS將光纖傳輸容量推升至Shannon極限-這是貝爾實驗室研究員Claude Shannon於1948年提出的理論,它定義了通訊通道的最大理論容量。

PCS將訊號進行智慧化的整形,使其符合光纖傳輸的特性,以產生不易受到雜訊與其他干擾影響的波長,進而將既有的網路容量提升65%,而且每個位元可節省60%的電力。使用新晶片組的系統網路建置能節省35%的光纖轉頻器。

此外,透過挖掘現有光纖的潛在容量,PSE-3可延長現有線路系統和海底電纜的使用壽命,進而省下可觀的資本支出。

從都會區網路到海底電纜,此晶片組能讓任何距離的光纖網路達到最大效能。對於希望挑戰光纖網路極限,並從昂貴的光纖投資中獲得更高報酬率的通訊服務業者和網路規模公司,PSE-3是最佳選擇。

PSE-3具備強大而簡單的可編程設計性,可使網路營運商突破現今100G/200G網路的靈活性限制,進而建置高擴充性的自動化網路。PSE-3透過統一的調變格式、傳輸速率和通道尺寸,在100G與600G間微調波長容量,可降低波長分波多工(Wavelength Division Multiplexing, WDM)系統及與日俱增的複雜性,有效簡化網路營運與規劃,並大幅提升動態作業,協助網路業者部署創新服務並降低成本。

諾基亞光纖網路負責人Sam Bucci表示,第三代光子服務引擎是Nokia在提升光纖網路效能上的重大突破,同時也大幅簡化網路運作。PSE-3是諾基亞近十年來的研究結晶,也是諾基亞構建全球最大、最高容量光纖網路的重要實績。透過強大且簡單的可編程設計性,企業可以在網路中的每個連結獲得最大容量,無論是10公里、10,000公里或更遠的距離。他們能夠滿足龐大的影音、雲端及5G頻寬需求,同時控制相關成本。

PSE-3將於諾基亞的封包光纖網路產品系列中提供,包括全新版本的1830 PSI(小體積的模組化WDM平臺,目前已被許多網路內容供應商用來連結大容量資料中心)。以模組化架構為基礎,1830 PSI-M將使用PSE-3來提供最佳成本和高性能的模組,預計於2018年第三季開始供貨。

諾基亞_王建亞(左二)、謝任邦(左一)、Sam Bucci(中)、Drazen Lukic(右二) Kyle Holla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