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運算 富士通

富士通Digital Annealer量子運算解決方案

2018-05-17
全球ICT領導品牌富士通的年度盛會「2018東京富士通國際論壇」於5月17-18舉行,以「以人為本的創新:共創共榮(Human Centric Innovation: Co-creation for Success)」為主題,展出各項人工智慧(AI)、物聯網、資訊安全、雲端等最新關鍵技術,以及超過70項、涵蓋11種領域的應用展示。 

富士通量子運算Fujitsu Digital Annealer技術亦將正式於論壇中發表,為業界首度將量子運算概念實現於現存高效能的運算系統中,與傳統運算優勢相結合,能高速、有效地使用大數據進行組合最佳化演算(Combinatorial Optimization);未來可望應用於包括醫療研究、金融投資、庫存管理、數位行銷等多方領域。 

正式發表的「Fujitsu Digital Annealer」量子運算,首創結合傳統運算與量子運算的最新技術,以量子運算概念為基礎所打造的數位電路結構設計,能高速、有效地使用大數據進行組合最佳化演算。 

Fujitsu Digital Annealer採用富士通獨家IC技術架構與量子運算軟體龍頭1QBit的量子演算法,其演算精準度高於目前業界可見的量子退火技術,此外,有別於目前尚只能於絕對零度(-273.15°C)下運行的量子退火技術,Fujitsu Digital Annealer可在一般室溫下運作,為當前極需數位轉型或大量最佳化演算的應用領域,如:化學/藥物研究領域的分子相似性比對、金融投資標的分析、廠房庫存管理等,提供了路徑資料排列組合運算上無法以傳統電腦進行解析的高速運算解決方案。 

論壇現場中,富士通不僅展示眾多AI技術(Zinrai)的應用,更發表全面升級的Deep Tensor深度學習技術,透過與知識圖譜(Knowledge Graph)技術的結合,可追蹤、分析AI演算過程中決策判讀的主要資料來源,一舉打破長年以來AI演算的「黑盒子」,實現「可解釋的AI演算(Explainable AI)」,以確保判讀的準確度,加速高度敏感產業(如:醫療、金融、公部門等)導入AI應用的可能性。 

富士通論壇為期兩天(5/17-18),透過系列專題演講、座談及最新案例展示,期待與客戶、夥伴一同成為創新科技與數位轉型的關鍵推手,為當前的環境與社會議題尋求解決之道,打造更好的未來。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