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安全

國際創投、資安專家齊聚推動台灣資安新創

2018-05-17
2018 Explore Next Cyber Taiwan-國際資安新創交流活動特別邀請台灣及國際創投、國際資安加速器、台灣資安企業與新創公司、資安社群等單位進行交流。
國際資安新創交流活動重點主題為物聯網、人工智慧、資安巨量資料、與金融支付安全等衍生出來的安全應用上,藉由搭建台灣資安社群、資通訊企業、資安企業等與國際資金、國際技術交流媒合,提昇台灣資安產業接軌國際市場之能量。

2018Explore Next Cyber Taiwan-國際資安新創交流活動
隨著全球企業的資安意識逐漸抬頭,加上各類資安威脅事件造成經濟損失超過900億美元,根據IDC公布的半年度全世界安全支出指南(The Worldwide Semiannual Security Spending Guide),2020年全球安全市場需求將達到1,016億美元,其中又以美國市場需求最大。

關鍵在於美國受到複雜的政治因素影響,長年遭受到駭客組織的攻擊,美國國家安全局更直言資安威脅帶來的風險甚至遠大於恐怖攻擊等。而為維持金融環境的穩定運作,美國金融產業更是投注大筆金額在資安設備採購上,自然成為全球資安公司急欲爭奪的市場大餅。

歐美資安公司的國際舞台上,以色列是少數能夠在資安領域取得優異的國家。以色列 Gav-Yam Negev先進技術園區執行長Roy Zwebner建議,台灣政府應該從三大面向著手扶植新創資安公司,首先是要制定完善的獎勵計劃以鼓勵新創團隊投入創業之路;其次,應該要建立完整的資安生態圈,協助新創資安業者推廣業務,以便能夠取得維持公司運作的足夠資金;最後,主管機關必須了解扶植新創公司的失敗極高,應該坦然面對失敗,並將失敗經驗做為日後成功的參考。

創新科技在帶給人類更便利的生活之餘,也引爆更多新型態的資安威脅。除有愈來愈多駭客組織透過社群平台竊取大量個資外,更開始運用AI技術發展新型態的攻擊手法,期盼藉此躲過企業費心打造的資安防護機制,進而透過竊取商業機密獲得更高的利潤。

SixThirty CYBER Venture Fund 創辦人暨合夥人Jay DeLong表示,台灣資安新創公司展現出令人印象深刻的技術能力,有助於爭取到國際創投關注的機會。然而若要進軍競爭激烈的美國市場,首先在產品設計上,必須要能夠真正切中客戶需求,才能引起美國企業用戶採購的興趣。其次,新創公司也應該要在當地尋找合適的網路服務商、資安服務公司協助,將有助於縮短切入美國市場的時間。

工研院產業經濟與趨勢研究中心分析師鍾銘輝表示,台灣新創公司在各自專業領域均有不錯表現,只是現今企業需要全面性的資安防護機制,單一解決方案恐怕難以抵抗無所不在的資安威脅。台灣擁有相當豐富的資安軟體人才,建議政府單位可從引進創投資金、加速器等,讓新創公司可透過彼此合作的方式,打造一套功能完善的資安防護解決方案,將有助於切入競爭激烈、商機無限的歐美市場。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