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Teams Office 365 微軟

Microsoft Teams落地應用實現校園數位力

2018-05-16
為全面強化台灣人才之數位素養,教學模式改革已刻不容緩,微軟鼓勵新式學習環境及課綱融入數位科技元素,每年培植多位創新菁英教師,並在全台推動微軟學校及雲端未來學校計畫,依據各校區域特色給予適性發展建議。
微軟攜手台北市北投區逸仙國民小學與高雄市左營區左營國民小學,導入數位溝通系統Microsoft Teams以提升教務及互動式教學的效率與準確性,革新教育思維,為台灣校園注入一股數位活水。  

因應數位浪潮,逸仙國小持續思索如何借助科技之力,優化學校行政效率並提升教學效能。2017年八月正值學期交接,逸仙國小引進微軟工作交流系統,以Microsoft Teams解決校務溝通的三大挑戰,同步提升校內教職的團隊協同合作效率。 

以及為因應十二年國教,學校紛紛建置知識庫累積大量教學資料,逸仙國小為確保多年教學資源整合與傳承的完整性,便利用Microsoft Teams進行知識管理,藉由系統中檔案不會過期的優勢,完善紀錄多項教學專案研究及討論過程,並將整體成果公開透明,薪火相傳後續教師持續研究。 

再者,以往逸仙國小全校教職使用市面上其他線上平台協作編輯檔案時,常面臨格式跑版、文件統一性不足等問題,但使用Microsoft Teams平台溝通近一年,教職員藉由微軟Office的高度相容與操作慣性,有效減少各裝置間的串接不協調,讓團隊成員皆可輕易掌握格式。 

此外,為解決一般通訊軟體或聊天App中常見的洗版困擾,以及重要校務公告易被日常交流對話干擾,逸仙國小教職員善用Microsoft Teams系統中點名功能,標註提醒對象,且可針對特定訊息按讚回應,讓團隊專注業務溝通,達成訊息不漏接。 

翻轉教學場域:Microsoft Teams即時教學回饋,助力左營國小師生溝通隨時在線 

身為教育部中小學數位學習深耕計畫的30所精英學校之一的高雄市左營國小,投入數位教學已超過16年,不斷鼓勵教職員創新教學模式與嘗試新數位工具,為每一個學生營造創意的適性學習場域。 

近期左營國小在輔導主任黃瓊儀以及老師郭晴之的帶領下導入Microsoft Teams,藉由微軟雲端交流平台的操作簡易性且可整合Office 365各項功能等優勢,加速教師備課效率及教學資料的蒐集與彙整,協助實現左營國小致力推動的新式教育策略「專題導向學習」(Project-Based Learning,PBL)。 

PBL課程旨在培育學生培養獨立思考與解決問題的能力,課程需要小組協作與同儕互助激盪,透過Microsoft Teams,小組可共編數位作業與電子材料,紀錄並保存各組學習歷程,小組長更可以透過Microsoft Teams資料夾功能,開放檔案檢視權限,協助落後組員趕上進度;同時,教師可遠距離且快速檢閱學生即時上傳雲端的作業,隨時隨地關心每位學生學習情況。 

微軟投入數位教育多年,重視全球與在地的創新人才培育;台灣微軟公共業務事業群總經理 潘先國表示,近年微軟透過雲端及人工智慧的轉型經驗協助各產業走向創新改革之路,而這波數位浪潮也蔓延至教育圈,正改寫全球教育模式、就業技能與創新創業思維,微軟一路相伴走在教育最前線,洞察體制的機會與挑戰、聆聽師生的需求,持續優化軟硬體工具及數位平台。 

Microsoft Teams作為Office 365雲端協作平台,強調提升溝通品質並凝聚團隊共識,可成為數位教學的中心,促進教職員間、師生間的多向溝通與資源共享,實踐科技使人類文明更便利、更美好的願景。 

微軟不斷透過其數位轉型經驗與在地學校合作,並引進全球領先資源,協助台灣教職體系善用數位工具,革新教務行政資訊系統與教學模式;接下來,微軟亦透過整合軟硬體資源及教育解決方案,全方位提升教學及學習環境,並培養人才創新技能,加速台灣教育數位轉型,為百年樹人的教育基業種下無限可能。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