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

IBM融合架構 展現安全開放創新的關鍵能力

2018-05-09
IBM舉辦「2018 IBM Z即登峰論壇」,首度在台揭露全新一代主機系統IBM z14 ZR1與 IBM LinuxONE Rockhopper II的跨世紀進化,會中分享中國工商銀行與美國J.P. Morgan等企業如何透過IBM Z驅動創新變革。

同時,也邀請中鋼資訊系統處處長曾寶臨與IBM顧問進行關鍵對談,分享主機與開放環境的架構融合,催生各項嶄新業務服務的成功基石。

IBM全球主機系統部與LinuxONE副總裁Jose Castano表示,面對多雲環境,已經有60%的企業使用超過三種不同的雲平台架構,企業的IT基礎架構必須具備三項能力: 安全、開放、創新。

IBM在2017年7月發表z14的新一代大型主機平台後,透過「通用加密」技術(Pervasive Encryption),對於企業所有應用、雲服務、資料庫相關的全部數據,實現全面加密,並且不需改寫應用程式,針對即將上路的歐盟 GDPR 通用資料保護規則、醫療保險可攜性、責任法案(HIPPA)等,IBM則在全球陸續協助企業,運用策略性的集中資料加密控制,來顯著簡化流程、降低資料安全及法規遵從相關的成本。

開放架構無論是在各個產業皆已成為系統架構的選擇之一,中鋼資訊系統處處長曾寶臨指出,在這樣的趨勢下,中鋼也面臨了許多挑戰,而IBM Z與 LinuxONE的結合,展現IBM主機可延伸出更多的發展,同時以安全、高效與開放的穩定基礎來面對科技變革。

中鋼更進一步導入IBM資料分析加速器—IDAA(The IBM DB2 Analytics Accelerator;IDAA)進行即時的產線資料分析,以及人工智慧平台 - IBM PowerAI改善產品品質,助中鋼提升市場的競爭力。

來自IBM新加坡區塊鏈創新中心研究科學家張錦瑞在與會中分享新加坡區塊鏈創新案例,IBM在2016年與新加坡經濟發展局(EDB)和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合作,在區塊鏈平台上以雙邊研發的方式,計畫將新加坡打造為智慧金融中心,串連起貿易、金融與物流的生態系統。

展望未來,IBM台灣硬體系統事業部總經理余伯琨表示,IBM持續不斷深化主機系統與更多突破性的能量,以高效、彈性且安全的方式協助企業優化資訊系統架構,奠定企業在機器學習、資料分析、全新資料加密、雲端與區塊鏈等數位創新的基石,以加速創新應用服務腳步,成為領導市場的典範企業。

IBM台灣硬體系統事業部總經理余伯琨。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