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365 Office 365 Microsoft 資訊安全

Microsoft 365商務維安再升級:防釣魚、防勒索、防洩密

2018-05-08
Microsoft 365智慧型解決方案,以AI思維彙整企業所需的Office 365、Windows 10與企業安全管理平台 (EMS) 等三大服務,協助提高企業協作生產力及裝置管理,是企業資安攻防戰中的最佳戰友。
微軟宣布Microsoft 365 商務版釋出進階資安防護功能,聚焦兩大重點包括:保護企業員工免受網路釣魚和勒索軟體攻擊、防範員工無意間洩漏商業數據或機密資訊,進一步保護中小企業免受新型進階網絡威脅,以及加強保護企業機要資訊或敏感資料,讓員工在既有業務執行與IT環境中增強資安防衛戰力,邁向智慧安全願景再躍升。

Microsoft 365 商務版釋出進階資安防護功能:保護企業員工免受網路釣魚和勒索軟體攻擊、防範員工無意間洩漏商業數據或機密資訊
在各家亟力擘建資安防禦系統的企業當中,又以中小企業(SMB)較難以面面俱到地兼顧業務成長與資安防禦,根據微軟對中小企業進行的一項調查中發現,中小企業較缺乏實行複雜IT解決方案、常見資安威脅基本保護的專業知識,或是認為IT解決方案無法負擔且過於複雜。

其中,有71%受訪者表示感覺很容易遭受網絡攻擊,而更有高達87%受訪者認為企業已經遭受到網路攻擊;儘管存在這些擔憂,但只有41%的企業表示他們具有能夠從遺失或被盜裝置中遠程刪除數據及資訊的能力、50%的企業具體使用電子郵件加密,而這些都是大型企業認為不可或缺的重要資安防衛能力。

為幫助企業員工加強針對日益進化的勒索軟體、網絡釣魚、惡意軟體和病毒等的防禦能力,Microsoft 365 商務版新增三大更高層級的網路威脅防護,包括:

1. 先進的電子郵件附檔掃描與AI分析技術:能夠即時地有效偵測並摒除危險訊息

2. 自動檢查電子郵件中的連結:評估是否屬於網絡釣魚等安全威脅,並防阻企業員工造訪不安全的網站。

3. 完整的裝置安全防護管理:防止企業員工的工作裝置與勒索軟體、其他惡意網站位址等進行交互串聯。

大多數中小企業處理的商業敏感資訊或數據資料,超過50%是蒐集或儲存員工身份證號碼等個人帳戶識別資訊,29%則是企業與員工銀行賬戶資訊。儘管員工盡全力注意機要資訊外流的可能,且在員工無不良意圖的情況下,企業要防止敏感或機密資訊的意外洩露仍深具挑戰。

Microsoft 365 商務版不僅提供領先同業的隱私保護,讓企業及其員工成為資訊的唯一擁有者,並能夠掌握及管控企業中的哪些人可以存取哪些資訊。為協助企業更進階保護商業機密、敏感資訊及業務數據等,Microsoft 365 商務版新增以下關鍵的安全防護功能:

1. Outlook資訊保護:能夠讓企業及其員工管理針對電子郵件中敏感資訊的存取管理。例如企業IT可以設置加密原則以防止員工將電子郵件轉發、複製與黏貼到其他應用程式當中。

2. 電子郵件歸檔和保存政策:有助於確保敏感資料在持續性資料備份和合規性的情況下獲得適當地保留。

3. 在Windows裝置上實行BitLocker裝置加密:防止受保護裝置遺失或被盜時的資料竊取及暴露。

4. 資料外洩防護(Data loss prevention, DLP)政策:幫助企業透過深入地內容分析來辨別、監控和保護敏感資訊,例如員工身份證號碼和信用卡號碼等。

以上提到的各個重要進階資安威脅防護功能,已可供Microsoft 365商務版的新用戶使用,並將於未來數週陸續發布給現有用戶,而其中的資料外洩防護(DLP)政策以及針對Office桌面應用程式的功能支援,預計今夏推出。

台灣微軟Microsoft 365事業部副總經理 周文英表示,資安防護一直是企業不容忽視、卻難以全面征服的重要挑戰,其實,兼備全方位資安防禦系統與雲端服務帶來的高效團隊協作生產力不一定很複雜或非常昂貴。微軟推出的Microsoft 365商務版就是以化繁為簡的單一訂閱方式,提供企業全方位資安防護。

此外,考量中小企業的需求,只要訂閱Microsoft 365 商務版,不需額外支付如垃圾郵件過濾、反網路釣魚等資安服務的逐項付費,即能透過隨時更新的功能進而優化並新增完善的安全防護,以更簡單、省錢、整合的方式提供企業完整智慧解決方案,甚至幫企業每年節省本高達3,000美元的IT成本,成為企業的堅強後盾,讓企業專注實現智慧創新與智慧安全,重塑企業成長競爭力。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