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學習 微軟

微軟推廣行動教學與數位學習

2018-04-30
數位科技是世界各國政府作為改進現今教育與促進未來教育發展的利器,積極提出推動計畫或方案,讓教育進入「數位化學習」或「e化學習」的教學新世代。台灣教育部為因應這股全球教育發展趨勢,並提升台灣十二年國教學生數位產品應用能力,力推「行動學習智慧教學」計畫,讓師生能運用行動載具,無所不在地學習。
台灣微軟與臺北市立明湖國中、臺北市立東門國小在全球教育數位轉型的浪潮下,共同為行動教學與數位學習的實踐邁進一大步。微軟提供「Intune教育版」作為教師課堂中的教學助理,大幅增加教師行動教學管理之效率,如節省了多生共用一機的教材與題庫分派時間,也降低教師備課所需耗費的時間。

目前數位化教學普遍遇到的困境是在經費有限及數位裝置不足的條件下,由多位學生使用不同帳戶共用同一台電腦,多生共用一機教容易分散教學時間。舉例來說,教師將某特定課程的教材或題庫派送給學生時,需讓學生先在多人共用的電腦上登入其帳戶,接著以外接式硬碟將資料傳接到學生電腦,一台一台派送,不僅讓實際上課時間變少,老師也教無法集中心力在教學上面。

台灣微軟公共業務事業群總經理潘先國表示,看到世界各國在教育數位轉型的教學實務上需要更好的平台做支援,因此開發出『Intune教育版』。這套軟體能提供學校老師一套前所未有的行動教學管理新模式,這項軟體的功能之一就是讓教師可以輕鬆派送自己的教材給學生與掌握學生的上課學習情況。

微軟推出Intune 教育版軟體,是一項專門設計來讓老師和學生提高生產力,同時保護學校資料,並以雲端為基礎的企業行動管理服務。這套軟體可提供支援多元行動生態系統、保護無論是否有裝置註冊的資料、達到在雲端中的高 IT 效率等,甚至成為教師在課堂中的得力助手。

透過Intune 教育版,教師再也不必像從前一台接一台電腦地去派送資料給學生,只需要使用裡面的管理程式,就能輕鬆選取學生使用的帳號,將該課程的教材資料或考試題目轉發給整個班級的學生。

目前臺北市立東門國小已有12名老師採用Surface Pro 4並結合Intune教育版軟體,進行課程與教材管理,它們不只作為這些老師的專用隨身機,更是個人的教材管理助理,因為Intune教育版軟體的應用彈性大,讓能夠使用教材變得更多元,各種科目的教材也都可以應用。

過去,使用數位產品教學為教師帶來的挑戰是不易控管學生上課狀況,學生可以隨意自行上網,以致無法完全專注於課堂上。Intune教育版的裝置管理功能就像是教師在課堂中的教學助理,可以有效提升學生專注度,例如:鎖住可能讓學生分心的功能如相機、網頁瀏覽等,避免學生開啟課程以外的資訊頁面或功能,讓學生專心在課程本身。

同時,Intune也協助教師能以一鍵派送課堂所需演練的題庫,相較過往需要列印、逐一發下考卷的作業模式,節省更多時間可以讓學生透過Intune立即接收考題與開始作答。在此模式網頁作答時不能跳題作答,可培養學生作答速度,讓學生在一樣的時間限制下練習更多題目,累積豐富的答題經驗更能幫助學生在升學考試上的反應與表現。

微軟攜手明湖國中、東門國小 共同實踐行動教學與數位學習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