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數據分析 數位轉型 維運管理 物聯網 人工智慧 混合雲 IDC IoT 成本 AI

提升可視性簡化管理 打消混合IT隱性成本

2018-04-13
混合式IT同時也帶來了許多挑戰,首先基礎架構變得愈來愈複雜,其次,企業雖然採用了雲端服務,但卻缺乏全面的工具可以雲端資源運用的掌控性與可視性,而IT人員的技能差距讓許多原本不存在的技術問題接踵而來,這些都可能造成企業隱性成本不斷增加。
在數位轉型的過程中,IT技術扮演著至關重要的角色。為了因應新興浪潮與業務創新,企業開始運用各種技術與解決方案,以進一步重塑商業模式、服務,甚至是內部的流程。而這也導致了今日混合式IT(Hybrid IT)的環境。

HPE台灣技術規畫處副總經理范欽輝指出,每家企業都有獨特的IT需求,可能具有傳統的IT環境、私有雲、公有雲,甚至是組合式基礎架構,「不同的技術有其擅長與侷限之處,舉例而言,私有雲雖然把自動化與許多的應用程式進行整合,但並不一定適合所有的應用服務;企業內部的資料中心就算導入再多的技術,容量最終還是有其極限;而公有雲則受限於法規遵循以及企業內部規範,無法完全自由地任意取用。這些考量,終究會讓企業混用各式的IT系統,以設法滿足實際需求。」


▲HPE OneSphere可以收集各個雲端服務供應商的費率,並且針對所有公有雲與內部部署提供單一的使用狀況與總成本檢視畫面,以便讓企業控制與最佳化資源的使用與支出。(資料來源:HPE官網)

混合式IT同時也帶來了許多挑戰,首先基礎架構變得愈來愈複雜,雲端服務雖然提升了速度與資源運用的彈性,但同時也增加了管理責任,包含系統無縫整合、資料管理與保護等等。其次,企業雖然採用了雲端服務,但卻缺乏全面的工具來提供雲端資源運用的掌控性與可視性,最後IT人員的技能落差讓許多原本不存在的技術問題接踵而來,這些都可能造成企業隱性成本不斷增加。

「成本優化是企業轉型過程中非常重要的任務,不管是管理成本還是雲端服務訂閱成本,都需要有一個簡單、易使用的監控工具來提高混合式IT環境的可視性。」他提到,這也是HPE OneSphere希望帶給企業的目標,在這個簡單易用的混合雲管理平台中,可以收集各個雲端服務供應商的費率,並且針對所有公有雲與內部部署提供單一的使用狀況與總成本檢視畫面,以便讓企業控制並最佳化資源的使用與支出。IT管理者也能在管理介面中,自由地在公有雲與內部環境中靈活配置資源,迅速回應開發者的需求。

透過HPE OneSphere所提供的可視性與透明度,企業便能有更多的決策依據,假設企業因新應用服務而需要10台虛擬機資源,在以往的情況下,往往因為不知道在自家環境中還有多少VM可使用,而乾脆直接部署在公有雲,但如今企業可以有更明確的資訊可以評估考量,或許內部現今有足夠的虛擬機可供使用,但是每台虛擬機的成本會比部署在公有雲上昂貴一些,如此企業就可以自行權衡取捨,選擇部署的方式。

范欽輝說明,與過去HPE發布的管理軟體不同,HPE OneSphere是一個SaaS服務,提供隨用隨付型的訂閱授權模式,目前優先在北美以及歐洲發布,亞洲則會在今年下半年開始推展。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