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O 27001 ISO 27011 ISO 27017 ISO 27018 大數據分析 數位轉型 維運管理 物聯網 人工智慧 混合雲 IDC IoT 成本 AI

產業需求帶動市場 善用架構設計精細成本

2018-04-11
驅動企業積極擁抱雲端的因素,主要是因為行動上網、消費者習慣改變以及新服務崛起所致,尤其是行動裝置普及後,使用者改變了過往固接上網的習慣,使得企業也必須在基礎架構上有所變革,才能因應需求。
面對競爭激烈的商業環境,企業急須進行數位化及雲端化轉型,藉以提升營運競爭力。面對此市場需求,是方電訊從多層面著手,一方面藉由取得ISO 27001、ISO 27011、ISO 27017與ISO 27018四重認證,保障重要資料與系統上雲之後的安全性符合國際標準,另一方面也致力提供各種雲端平台,包含VMware國際雲以及與資策會、雙子星、工研院合作引進的OpenStack國產公有雲。

有鑑於企業多雲環境的需求,是方電訊也與國內外的雲端服務業者展開合縱連橫的各項合作,以是方雲端交換中心(Chief Cloud eXchange,CCX)提供高效能且穩定快速的各項雲端服務。透過CCX與AWS、Azure、GCP等國際雲端服務平台連接,除了取得最佳化經濟效益之外,同時還能解決資料落地與法規遵循等相關需求。


▲是方雲端交換中心(CCX)是一個整合多雲平台的私網連線服務,透過CCX,企業可以輕鬆地以私有連線(專線或VPN)方式與各國際雲端服務平台業者連接。

是方電訊規畫處副總經理江文漢認為,企業採用雲端服務趨勢已愈益明顯,而不同的產業運用雲端服務的情境均有所不同,舉例而言,全球佈局的製造業經常會面臨遷廠與擴廠挑戰,自建機房耗時費力,一旦某個廠房不再使用,設備與IT人員該如何處置?這時企業可將核心系統部署於企業總部,而各個分點則透過雲端服務快速地部署相關資訊系統。

又如遊戲業、媒體業或是特定服務與行銷需求,有時會遇上突發爆量的設備使用及頻寬使用,這時透過彈性的混合雲,即可滿足企業需求並節省相關之營運成本。另外,像是輿情分析這類企業難以全靠自建或私有雲方式來實踐的新科技或引進新服務,這時便能透過混合雲的方式來應用,常見還有物聯網(IoT)、大數據分析以及人工智慧(AI)應用等等。

根據IDG Research Services調查,混合雲能夠將整體IT成本降低達24%,「如果要找出可疑成本浪費之處,關鍵可能會是在架構的設計規畫。」江文漢說明雲端服務有三種費用,一是運算資源,二是儲存空間,第三則是資料下載到企業環境所需支付的網路費用,假設企業將內部電子郵件系統或檔案伺服器改運行在雲端環境,而且允許所有員工自由分享檔案,可想而知,因為檔案下載而造成費用增長的情況將會非常可觀。最好的作法是企業從雲端下載一份資料到企業內部後進行分享,「多數的雲端服務供應商並不會提醒企業這些事,但是架構設計的優劣卻關乎成本的表現。」

為了讓企業更清楚成本結構,未來是方電訊也將推出雲端自助管理平台,企業可以自行選擇是方電訊現有的雲端平台,透過內建的監控機制,企業可以得知其所租用的雲平台服務,處理器、記憶體以及硬碟的使用率為何,並且評估調整到最佳化資源配置。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