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Brain 趨勢

趨勢T-Brain競賽近千人組隊參加 首屆競賽結果出爐

2018-03-29
趨勢科技2018年開始舉辦T-Brain AI實戰吧競賽,採用企業所提供的真實商業資料作為比賽資料集,讓參賽者運用AI技術解決商業問題,同時協助企業驗證AI應用的可能性,首屆比賽從1月22日開始,短短兩個月的期間,吸引近千人、超過400支隊伍參賽。

首季競賽結果於28日公佈,由業界參賽者「點點」拿下T-Brain AI實戰吧網站冠軍,其預測結果逼近98%準確率,趨勢科技對此感到十分驚艷,更期盼競賽動能加速台灣實現產業AI化。

趨勢科技指出,由於競賽所使用的資料集為自全球所收集而來的「真實網路資料」,也是趨勢科技進行惡意程式分析的原始資料,大幅提升此競賽的挑戰難度,除了考驗參賽者對大量資料的處理能力,更需要機器學習中特徵抽取的能力,也就是去分析、轉換每個檔案的時間戳為不同的特徵,再去判斷這些特徵是否和惡意軟體有關聯性。

本次參賽隊伍的表現相當優異,前幾名的隊伍預測準確率更是不分軒輊,差距都在0.5%以下,參賽者中廣含業界和在學人士,並利用T-Brain AI實戰吧討論版交流彼此做法,各界積極投入,展現AI技術發展的動能。

藉由T-Brain競賽提供的真實商業資料集,學生可以成功將在學校的學習轉化應用在解決實際的商業問題,而業界好手也能進一步驗證人工智慧技術能夠應用的不同可能性,達到有效活化產業的效果。

T-Brain競賽於2018年起每季由一個企業出題,第二屆將由台灣經濟新報接棒,預計將提供台灣上市櫃公司近五年來的歷史股價及成交量等數據,邀請各界人才來挑戰預測台股ETF的走勢,找出預測股價的模型,詳細的競賽時程及規則說明預計於4月3日公佈於T-Brain AI實戰吧,歡迎各界共襄盛舉運用人工智慧技術挖掘金融AI化的應用寶藏,激發產業動能。

趨勢科技首屆T-Brain競賽:無檔案的惡意程式辨識,吸引近千人、超過400支隊伍參賽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