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學習 資料智慧 數據分析 數位轉型 SAP ERP CRM 區塊鏈 大數據 物聯網

Leonardo助創新 用雲驅動轉型

2018-03-31
為了協助企業以最少的前期投資,識別和測試數位化商業模式,SAP推出 Leonardo數位創新系統,利用機器學習、區塊鏈、大數據、資料智慧、物聯網、數據分析等技術,加上SAP多年來協助企業部署所累積下來的客戶經驗與相關解決方案,以及設計思維服務,協助企業加快創新步伐、有效降低風險。
甫榮獲BrandZ 2018德國最有價值領導品牌的SAP,去年業績交出一張漂亮成績單,尤其是大中華區全年軟體及軟體相關服務(SSRS)呈現雙位數成長,而雲端業務營收更創下三位數的強勁增長,締造有史以來最高紀錄。SAP全球副總裁、台灣總經理謝良承指出,台灣營收表現也毫不遜色,2017年的總體表現更是攀上22年來的歷史高峰,成績相當亮眼。「展望新的一年,SAP將盡力協助中大型企業邁向數位轉型,在此同時,SAP也會全力拓展雲端市場,尤其是軟體即服務(SaaS),並且擴大雲端合作夥伴,協助企業在最短的時間達到商業目的、推出新業務。另外,在海外有營運據點的中小企業也會是鎖定目標。」

擁抱雲端已經成為企業轉型的主要策略之一,SAP台灣營運長劉心如觀察,台灣企業對雲的認知已然有很大的改變,過去幾年,不少企業因為擔心雲的安全性而裹足不前,如今,企業已消除安全疑慮,反而希望採用雲端服務來提升經濟效益,滿足創新需求。目前,包含企業資源規劃系統(ERP)、人力資源、採購及財務、差旅和費用、客戶關係管理(CRM)以及分析都有雲端軟體解決方案,同時SAP也推出了SAP Cloud Platform以加速應用程式的開發,串接企業在轉型過程中所需的應用服務。


▲SAP全球副總裁、台灣總經理謝良承(右)指出,SAP去年交出一張漂亮成績單,大中華區全年軟體及軟體相關服務呈現雙位數成長,而雲端業務營收更創下三位數的強勁增長,締造有史以來最高紀錄。左為SAP台灣營運長劉心如。

SAP在台灣已累積許多應用案例,近期包含捷安特、如興以及白馬磁磚都運用SAP解決方案來加速轉型。捷安特採用SAP S/4HANA打造一個整合平台,優化銷售和營運流程,以支持業務決策;如興則選擇SAP S/4HANA和SAP Fashion Management解決方案,將其深厚的產業經驗,以及各部門資訊整合在單一數位化平台上,以即時智慧管理全球營運、庫存及產線情況,讓自動化生產更為順暢;而白馬磁磚採用SAP Hybris(CRM雲),以重新建構銷售管理系統、優化產品營運銷售的協調性,提高客戶滿意度,同時也選擇SAP S/4HANA來支持新一代的數位化轉型。

SAP台灣商業流程解決方案總監鄭博化指出,在數位轉型的浪潮下,許多企業都希望能夠加速上市速度,然而挑戰在於,很難有單一解決方案可以滿足各個不同產業的需求,企業往往需要量身訂作,如此一來,勢必就得花費大量的研發時間,為了協助企業以最少的前期投資,識別和測試數位化商業模式,SAP推出 Leonardo數位創新系統,利用機器學習、區塊鏈、大數據、資料智慧、物聯網、數據分析等技術,加上SAP多年來協助企業部署所累積下來的客戶經驗與相關解決方案,以及設計思維服務,協助企業加快創新步伐、有效降低風險。

例如中信戴卡、邁瑞、互太紡織等企業,目前均積極採用SAP Leonardo,做為穩健實現數位化創新的有效途徑。其中互太紡織選擇了SAP Leonardo Machine Learning,希望藉由下一代智慧預測製造系統,提高設備綜合效率;而中信戴卡選擇了SAP Leonardo數位創新系統,期望透過生產設備的預測性維護,提高產品質量。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