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Windows 微軟

微軟發佈最新隱私管理工具

2018-01-31
微軟在資料隱私日(Data Privacy Day)前開啟全新年度規劃,將提供所有Windows Insiders參與成員搶先體驗下次重大更新中即將推出的Windows 診斷資料檢視器(Windows Diagnostic Data Viewer)及隱私權儀表板(Microsoft Privacy Dashboard)。

Windows 診斷資料檢視器提供Windows裝置資料診斷功能 提升資料透明化

Windows 診斷資料檢視器提供用戶Windows裝置上的資料診斷,而且更加透明化。讓用戶不僅能夠直接檢視、能進一步搜尋,更能針對資料採取相應行動。用戶能透過裝置和雲端的連結搜尋所有Windows診斷結果,這套軟體可於Microsoft Store找到,包含:一般資料、裝置連接與配置、產品與服務效能、產品和服務使用方式資料、軟體安裝程式與詳細目錄。

「診斷資料檢視器」可顯示任何傳送給微軟的詳細資料
應用程式清單按鈕打開詳細資料頁面。在這裡可見診斷類別的清單,這份清單由微軟依照事件的使用而定義。在打勾欄選擇要過濾的診斷事件類別。

隱私權儀表板讓用戶可隨時進行控管 改變蒐集的資料

微軟已更新隱私權儀表板上的活動歷程記錄頁面,提供清晰且簡易的方式來檢視用戶與微軟帳戶的資料,讓用戶能隨時進行控管,並透過調整裝置上和瀏覽器的隱私設定來改變蒐集的資料。在未來的幾個月,也將帶來以下新增的功能:

1.查看和管理媒體使用資料,以及產品和服務活動在活動歷程記錄。

2.匯出任何在儀表板上看到的資料。

3.刪除特定項目以獲得更好的個別管理。

微軟Windows暨裝置事業部隱私長瑪麗莎.羅傑斯 (Marisa Rogers) 表示,將透明化自用戶裝置蒐集診斷性資料的過程,包含如何運用這些資料,同時也讓用戶對自己的資料能有更彈性的管理,讓用戶對微軟的產品及服務更加信任與安心。而隱私權儀表板將提供用戶在微軟帳戶相關資料的檢視與管理,未來亦將推出更優化的內容。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