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Brain 白帽菁英養成 趨勢科技 AI

趨勢科技推 AI 競賽 T-Brain 每季獎金20萬

2018-01-19
根據Gartner預測,人工智慧為2018年第一大戰略領域,國際大廠也紛紛投注研發資源致力人工智慧技術發展。如何結合人工智慧強化自身能力將是台灣企業能否成功數位轉型的關鍵挑戰。
趨勢科技為協助台灣產業及人才全面升級,公布最新人才培育計劃:T-Brain 競賽和白帽菁英養成計畫。T-Brain 競賽將真實商業資料為比賽題目,讓參賽者實際運用AI技術鍛練解決商業問題的能力,並驗證AI人工智慧在商業應用發展上的可能性。

同時,以培養資安人才為目標的白帽菁英養成計畫於2018年正式成立 XGen Security Lab,提供全世界跨區域真實病毒樣本為學子研究實驗資料,成為未來資安人才的最佳試煉場域。

T-Brain 競賽每季舉辨一次,並由不同的企業出題,第1季由發起企業趨勢科技率先出題,競賽期間為1月22日~3月23日,中間可隨時組隊參加,單季總獎金20萬元,首季優秀隊伍也都將獲得趨勢科技的預聘書。接下來的2~4季將邀請金融、保險、餐飲、旅遊等企業參與,透過多元化的產業應用研究,激發台灣產業AI化動能。此計畫已初步獲得中華民國人工智慧學會支持並鼓勵教授及學子組隊參加。

趨勢科技台灣暨香港區總經理洪偉淦表示,趨勢科技近年來大力於內部推動機器學習技術的研發人才培育,也積極佈局AI人工智慧的研究與應用。不僅於此,藉由推動 T-Brain 競賽提供人才運用新技術的機會,加速台灣產業AI化進程。

台灣大學資工系教授暨中華民國人工智慧學會常務理事林守德也指出,人工智慧人才培育門檻高,重科學及實作能力,學界一向希望能取得真實數據,協助學術研究及創新應用的驗證。學會樂見透過產學合作,能成功將研究領域的AI帶進產業實務應用,共同創造多元、多樣性的商業價值。

洪偉淦進一步表示,面對更多元與複雜的資安威脅,趨勢科技持續以實際行動培養資安人才,XGen Security Lab 將提供學子難得的國際級資料樣本,以實戰經驗提升台灣資安實力。

趨勢科技為白帽菁英養成計畫所打造的 XGen Security Lab,提供研究資安的學子一個實際試煉的場域,以六個月內的最新真實樣本,在封閉網路環境中驗證所學。期望藉以發掘及培養出更多潛力人才加入資安高手的行列,為台灣資安實力帶來更大的動能!

迎戰AI世代 趨勢科技打造T-Brain競賽、XGen Security Lab,以真實數據培育軟體人才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