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融合基礎架構 軟體定義儲存 快閃儲存 社群媒體 物聯網 IoT HCI SDS 雲端 5G 儲存

採取雙主動式無共享架構 打造零停機全閃存陣列

2018-01-31
數位轉型的過程中總是產生新的術語和新的應用,企業總是追逐最新的趨勢和新型態的商機,並利用創新的IT解決方案驅動組織的生產力。但企業永遠不會忽略的就是IT系統的穩定性與高可用性。如何打造一個真正高可用性、無須在性能與可用性之間妥協的全閃存儲存陣列解決方案,一直是儲存產業的重要課題。
在企業環境中,高可用性是一個基本規格與需求,但如何達到高達99.9999%的可用性則需全新的配置邏輯。企業不僅要認真考慮硬體設計,還要考慮儲存冗餘和整體基礎架構配置。

捷鼎首席解決方案架構師林建立指出,共用儲存架構廣泛用於儲存陣列上,市場上有些共用式儲存機種使用網線進行心跳監控(Heartbeat)和資料同步,而有些機種則採用SBB(Storage Bridge Bay)平台作為高可用性(HA)解決方案。在2U機架式的機箱設計中,採用兩個獨立的控制器,並以背板做為控制器之間的溝通,資料保護採用標準RAID演算法並支援熱插拔/故障切換共享儲存。儘管所有硬體都具有冗餘性,若在重建資料時,資料I/O仍不間斷的存取儲存池,仍有一定機會發生資料毀損或是性能低落的風險。

無共享結構可避免風險產生,每個節點間都是獨立運行並且是自給自足的,並擁有各自的儲存池。基於六個9的高可用性概念,控制器和儲存都被視為完全冗餘,林建立指出,捷鼎採用無共享架構,將儲存陣列設計為兩個節點,作為雙主動式對稱的高可用性儲存設備。兩個完整的節點以InfiniBand FDR連接,提供低延遲、高吞吐量的資料頻寬,並實現即時同步。為了將資料從節點A傳輸到節點B,捷鼎以專利技術將隨機的4KB I/O作為膠囊封包傳輸於兩個節點間。這樣的傳輸不需要系統的額外工作負載,並可減少延遲以實現快速的資料傳輸。


▲AccelStor 對稱式雙主動架構示意圖。

現今的作業系統和虛擬機管理系統(Hypervisor)中大多有儲存多重路徑MPIO功能,主動-被動式(Active-Standby)儲存架構中常使用有「固定(Fix)」或「故障轉移(Failover Only)」設定,而對於主動-主動(Active-Active)儲存架構中,Round-Robin是最常用於儲存設備中主動/優化路徑的儲存設定。但是,如果需要毫秒級的資料路徑故障轉移,在Windows Server中建議設為Least Queue Depth(LQD)而在Linux中設queue-length為0。LQD與Round-Robin相似,但它可把資料傳遞給I/O最少的路徑。採用這種設定方法,頻寬可以被充分利用,也可以有效防止延遲和路徑轉換的問題。

藉由設計雙主動式的無共享架構儲存設備,並正確配置伺服器,企業無須擔心其基礎架構,並且可支援I/O密集型的軟體應用。林建立強調,NeoSapphire H510與H710都是採用對稱式雙主動架構與無共享架構實現真正的高可用性,不會有資料丟失問題、無單點故障,可保持零停機時間,另外結合針對快閃記憶體設計的FlexiRemap軟體技術,使用者可享受全閃存陣列的卓越性能以及豐富的企業及軟體套件。企業無須在IT基礎設施的性能、容量和成本之間妥協,可真正享受全閃存淋漓盡致的性能與運行無虞的高可用性。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