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NAP 威聯通科技 威聯通 nas IoT AI

威聯通 2018 CES 全新 AI 儲存解決方案

2018-01-12
最新 Gartner 調查指出,59% 的企業組織的 AI 策略尚停留在收集資訊的階段,其餘的則已開始嘗試或實施 AI 解決方案。
2018 CES威聯通科技(QNAP Systems, Inc. )發表全新AI 人工智慧的 NAS 創新應用,包含:支援擴充 GPU 加速圖形運算顯示卡的NAS 系統,搭配全新 AI 開發者工具包,啟動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應用解決方案;新一代單板 IoT 微型伺服器,可部署於小型/私有雲 IoT 應用或大型/公有雲 IoT 環境;以及創新的視訊陪伴機器人,提供居家生活的智能小幫手。

QNAP 掌握重要科技的脈動,讓 QNAP NAS 由資料儲存一躍成為資料運算的智慧中心,藉由擴充圖形顯示卡,大幅推升處理龐大人工智慧學習資料的運算效能。

QNAP 使用搭載 AMD Ryzen 7 1700 處理器的 TS-1277 NAS,並安裝一張高階圖形顯示卡,提供益於機器學習、分析大量資料的高運算效能;再搭配率先於 CES 亮相的「QuAI」人工智慧開發者工具包,用以建立、訓練與優化 AI 模式,並運行於 QNAP NAS 中,實際呈現機器學習的能力和智慧分析的成果,例如:影像辨識。

未來,可以預見各式應用和服務都將以不同程度融合 AI 科技,QNAP 結合其堅實的硬體與軟體研發優勢,發展出一套更符合成本效益的 AI 應用大數據儲存解決方案,進而協助企業組織發掘更多智能服務應用和商業價值。

威聯通科技總經理張明智表示,QNAP 積極地在 AI 人工智慧領域成為先驅者之一,首度亮相益於機器學習 AI 的 NAS 創新成果,感到相當興奮。AI 的發展結合大數據、大雲端運算、以及強大的演算法,而 QNAP 方案擁有絕佳能力整合這些要素,協助企業組織發掘使用者新的期待和需求,以及更大的商業價值。

新品 QBoat Sunny 自上市以來備受市場關注,板身大小僅 12 公分見方的單板 IoT 微型伺服器如何搭配 Philips Hue 實現智慧燈控,以及搭配 Domotz 程式進行網路裝置遠端監控與管理。QBoat Sunny 同時提供輕量級虛擬化軟體容器 Container Station 及 QIoT Suite Lite 物聯網開發套件服務,協助使用者輕易管理所有的 IoT 應用、裝置和資料,將 QBoat Sunny 的高效能引進各種物聯網應用情境。

QBoat Sunny 可連接承載各種 IoT 開發板、裝置及應用程式,既可作為小型或私有雲 IoT 應用的核心,也可做為大型或公有雲 IoT 環境的霧運算(Fog Computing)節點或資料轉傳閘道,讓開發者以更實惠的價格享受彈性的部署方案,發展多元的物聯網應用。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