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NAP 威聯通科技 威聯通 NAS 儲存

威聯通發表「虛擬機工作站」技術白皮書

2017-12-12
NAS 由資料儲存的基礎定位提升為一機多系統的虛擬化解決方案,滿足各種虛擬伺服器或應用服務的需求。
威聯通科技(QNAP Systems, Inc.)發表「虛擬機工作站 (Virtualization Station)」技術白皮書,針對多款企業級 QNAP NAS 進行虛擬機效能評測,協助用戶選擇合適的 QNAP NAS 來配置符合需求的虛擬化環境,並一步了解虛擬機應用的資源配置與管理優勢。

企業組織可透過 P2V(Physical to Virtual)的方式,將實體機系統轉換為虛擬機,不僅省卻硬體添置與維護成本,更能簡化 IT 管理流程,提升效率。QNAP 虛擬機工作站更支援網路與虛擬交換器(Network & Virtual Switch)、以及 USB 和 GPU Pass-through 等進階功能,再搭配 QNAP NAS 的高速 I/O 效能與大儲存空間,帶給不同領域用戶更多選擇與發揮。

威聯通產品經理李飛鴻表示,這份白皮書可幫助企業組織更加了解 QNAP整合儲存、運算、平台與服務的虛擬化解決方案。同時,藉由多款 QNAP NAS 運行虛擬機的效能測試比較,讓用戶可依據 QNAP 的實測,選擇符合自身需求的 NAS 規格來配置虛擬機環境,減少選擇障礙。

白皮書中涵蓋六款中、高階企業級 QNAP NAS 虛擬機,為有部署虛擬機環境需求的企業組織提供極具參考價值的應用指南。以下為重點摘要:

‧ 虛擬機使用實體處理器的邏輯核心(單一實體核心可同時支援兩個邏輯核心)。如需在 NAS 上運行大量的虛擬機,首要條件為選擇多核心且支援高容量記憶體的 NAS 機種。

‧ 虛擬機配置越多邏輯核心,並不一定會帶來最好的使用經驗,須視虛擬機中運行的軟體是否支援多執行緒(Multi-thread)運算來決定。

‧ 若虛擬機中運行的軟體是以單執行緒(Single-thread)運作的方式設計,此時高時脈的處理器會比核心數多寡更加重要。

‧ 如注重運算需求且僅需運行較少數量的虛擬機時,可選擇處理器時脈較高的 NAS 機種。

‧ 磁碟快取的設定,將直接影響虛擬機存取資料的讀寫效能。可配置 SSD,或啟用 SSD 快取功能,提升硬碟存取速度。

‧ 擴充顯示卡透過 GPU Pass-through 可提升虛擬機運算效能與運作順暢度。如果顯示卡本身需要額外的 PCIe 電源供電,則需選擇具備 450W 以上電源供應器的 NAS 機種,以提供額外的顯示卡電源供應。

威聯通發表「虛擬機工作站」技術白皮書:QNAP NAS 虛擬機應用、效能評測、部署指南與管理優勢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