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ure Stack 整合式系統 數位轉型 法規遵循 Dell 混合雲 雲原生 微軟

單一窗口專線專案負責 眾多細節突顯差異化

2017-12-20
聯想推出Lenovo ThinkAgile SX for Microsoft Azure Stack來因應企業需求。伺服器主要採用ThinkAgile SX系列,包含25U高度,可從4到8個節點擴展的ThinkAgile SXM4200;42U高度,可從4到12個節點擴展的ThinkAgile SXM4200以及配備12個節點的ThinkAgile SXM6200。
根據Gartner調查,2017年全球公有雲端服務市場規模預計將增至2,468億美元,較2016年的2,092億美元成長18%。企業應用程式採購人員逐漸改以雲端為首要考量,中型與小型企業的採用曲線更為明顯,到了2019年,百大廠商的新增軟體投資將有超過30%以雲端為主。

顯然地,企業正在加速對公有雲的採用,透過雲端所提供的敏捷性、靈活性,讓企業得以用更經濟的方式取得市場優勢。然而法規遵循以及連線品質問題,卻也讓企業面臨諸多風險,於是企業轉而擁抱混合雲,依據MarketsandMarkets預估,到了2021年,混合雲的市場規模將達到917.4億美元,年複合增長率22.5%。而市場調研機構IDC也指出,亞太地區前1000大企業中有60%將「數位轉型」視為企業策略的核心,而「混合雲」將會是優先考慮的資訊科技架構。

然而,混合雲架構看似簡單,實現起來卻很複雜,從作業系統、Hypervisor、軟體堆疊與協作到硬體層,包含伺服器、儲存與網路,都可能成為挑戰,為了解決這個困境,微軟推出部署於企業端的Azure Stack系統,協助企業落實混合雲。聯想(Lenovo)台灣分公司產品經理林宜賢指出,微軟Azure Stack讓混合雲無縫操作成為可能,如今企業可以在內部私有雲與微軟Azure Cloud之間取得相同的操作體驗。原因是,Azure Stack具有與Azure一致的雲端平台,其底層技術為Windows Server 2016,同時也運用S2D(Storage Spaces Direct)實現軟體定義儲存。

管理工具功能強悍含括資產管理

身為Azure Stack整合系統硬體供應商之一,聯想推出Lenovo ThinkAgile SX for Microsoft Azure Stack來因應企業需求。伺服器主要採用ThinkAgile SX系列,包含25U高度,可從4到8個節點擴展的ThinkAgile SXM4200;42U高度,可從4到12個節點擴展的ThinkAgile SXM4200以及配備12個節點的ThinkAgile SXM6200,相關硬體組態請見表1。

表1 Lenovo ThinkAgile SX for Microsoft Azure Stack硬體組態

在出貨前,Lenovo ThinkAgile SX for Microsoft Azure Stack也是在工廠預先安裝配置,包含伺服器、儲存、網路交換機,以及Azure Stack雲端軟體和XClarity硬體管理工具。

他提到,聯想推出的Azure Stack整合式系統有幾個與眾不同的地方,首先是網路架構上,聯想的網路交換器內建雲端最佳化網路作業系統(Cloud Network Operating System,CNOS),可簡化VM管理、減少手動維護與錯誤,並且提高網路的安全性。「雖然目前以10Gb網路環境為主,但未來聯想也預計推出下一代產品,除了搭載Intel Xeon可擴充處理器之外,屆時將可望上看到25Gb乙太網路環境。」

除此之外,Lenovo ThinkAgile SX for Microsoft Azure Stack能在45℃的環境運行,可有效節省資料中心電力支出,同時,聯想也提供預警偵測分析Predictive Failure Analysis(PFA)的功能,當伺服器或元件臨近壽命時,會主動告警讓企業有充足的時間可以應對。


▲聯想ThinkAgile SX for Microsoft Azure Stack提供企業易於部署的機架級解決方案,可加速上市時程,降低總體擁有成本(TCO)。

聯想台灣分公司高級技術經理張博善指出,聯想XClarity資源管理解決方案也是一大重點。XClarity可以做到自動化資產偵測與管理、監控、標準化配置(Pattern)管理、韌體更新與政策規範(Compliance)功能以及裸機(Bare-metal)作業系統部署等。他解釋,自動化資產偵測與管理可以自動判別現有的資產,並且會將其納入管理。在儀表板上也會提供紅綠燈圖形方便監控,另外,針對現有的資產,韌體更新與政策規範功能也會主動偵測哪些韌體應該更新,如果不是最新版本,也會發出提醒通知,以確保環境在最健康的狀況。」

單一維護窗口專人負責

為了提供最好的服務,目前聯想台灣分公司已針對ThinkAgile成立一支專線,不管企業對Azure Stack有任何問題,只要撥打這個專線,立即就會啟動專案,而且往返的連繫都是由同一個專案負責人來對應,完全掌握進度與狀況。企業一旦叫修,系統上就會出現企業整體採購的內容,除非是計費的問題,否則軟硬體相關的問題都可以尋求聯想協助,而幕後也將會同微軟以及聯想的專家一起加入解決。


▲聯想(Lenovo)台灣分公司產品經理林宜賢(左)指出,聯想的網路交換器內建雲端最佳化網路作業系統(CNOS),可簡化VM管理、減少手動維護與錯誤,並且提高網路的安全性。右為聯想台灣分公司高級技術經理張博善。

日前已投入協助台灣客戶導入Azure Stack整合式系統的張博善,也分享了他的經驗,他提到,Azure Stack對技術人員的挑戰在於不僅要懂伺服器與網路,也要熟悉Azure Stack,在這個案例中,連續三周都不斷與美國工程團隊討論,無形中也吸納了不少前輩的經驗。值得分享的是Azure Stack對於虛擬機器(VM)安全性很嚴謹,有很多設定都要跟Azure一樣,諸如這類的細節都影響著企業用戶的體驗。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