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 Watson IBM 星展

IBM攜手星展銀推全新AI虛擬助理,更包含企金服務

2017-11-21
全球金融科技潮流下,AI對話式助理無疑是其中的顯學,能提供消費者即時且互動的行動服務。IBM Watson為協助台灣金融業者持續創新,並在智慧金融科技領域上搶得先機。
台灣IBM於11月20日與台灣星展銀行共同宣佈在LINE上推出「星展i客服」,結合IBM Watson 自然語意認知及機器學習技術,全面升級對話式助理應用,並將金融服務範圍延伸至難度更高的企業金融管理項目,成為全台首例提供企金、消金全方位銀行服務的AI虛擬助理。

這次雙方的合作,除了將AI虛擬助理應用於全面的消金服務,更突破性地將其應用範圍延伸至企業金融項目,讓企業客戶也能享有即時、專業的諮詢服務。其中,「星展i客服」以AI客服「展展」則可提供多項企業金融服務,包括企業現金管理、貿易融資、企業數位化服務等解決方案。

星展銀行運用IBM Watson的自然語意處理及機器學習技術,創造更加人性化且具有溫度的流暢對話與互動體驗,以「星展i客服」中、英雙聲道功能為例,星展客服可辨視中、英文語意,面對使用者以雙語交錯方式詢問也能精準回答。

這次「星展i客服」將官方網站、行動銀行及星展各式App等整合於單一介面,提供「一站式即時交易」,讓使用者不需跳轉網頁,即可在LINE對話框內輕鬆查詢、試算和瞭解詳情。

另外,考量行動介面與社群平台操作簡易化及圖示化等特性,「星展i客服」也結合動態圖像生成技術,以圖片、影片、地圖等更加友善且生動的視覺方式呈現複雜的金融資訊。

台灣IBM全球企業諮詢服務事業群總經理賈景光表示,IBM多年致力輔助台灣產業走向數位轉型,在金融業上合作成果更是卓越,透過AI、Blockchain、Cloud、Data、Experience(客戶體驗)等五大面向回應金融業轉型需求,助力客戶打造更具人性化、貼近使用者的服務體驗。此次與星展銀行的合作運用IBM Watson 打造金融業專屬的AI虛擬助理,將消費金融服務及企業金融服務全面升級。

台灣星展銀行總經理陳亮丞表示,擁抱改變才能帶領公司不斷創新向前。看好台灣使用者對於LINE的高黏著度以及逾500萬的星展LINE粉絲,星展銀行(台灣)攜手IBM將「星展i客服」建置在LINE平台上,以高互動性、人性化的視覺效果,24小時不間斷地提供優質的銀行服務。

台灣IBM與星展銀共同宣佈推出「星展i客服」,為全台第一個提供企金及消金銀行服務的AI虛擬助理。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