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fox Quantum Firefox Mozilla 美商謀智

Firefox Quantum台灣15日凌晨同步開放下載

2017-11-14
美商謀智(Mozilla)全球同步推出全新 Firefox 瀏覽器— Firefox Quantum。在 Mozilla 的新一代 Web 引擎加持下,這款全新瀏覽器在速度、效能與使用者體驗均全面升級。
2016年10月Mozilla啟動的「量子專案」(Project Quantum),在歷經一年多開發、改寫約 7 百萬行程式,並解決近 500 個影響效能的程式問題後,Mozilla 研發和 UX 團隊成功打造出更快速、更安全也更可靠的 全新 Firefox 瀏覽器。

Mozilla 台灣分公司資深產品經理向可欣表示,嶄新的 Firefox Quantum於11月14日全球同步發表,這項新產品不僅大幅提升整體效能,更在使用者安全與隱私上全面升級。Firefox Quantum 更有效率地運用現今電腦和行動設備的多核心架構。藉由運用電腦硬體中更多的運算資源,Firefox Quantum 的速度更甚以往。

14日的發表也揭露了 Firefox Quantum 在效能與使用體驗上的實際數據,在Speedometer 2.0 的測試效能已飆升2 倍。根據Mozilla內部測試結果,比較不同版本 Firefox 瀏覽器開啟 1,691 個分頁的時間,過去需要近8分鐘才能處理的分頁,現在僅需15秒!

此外,部分Quantum的元件是以「根本防堵幾大類安全漏洞」的 Rust 所編寫,此一由Mozilla 與1,500貢獻者共同構建的程式語言具強大安全與隱私性,確保使用者網路安全無虞;在追蹤保護功能下,Firefox 不會下載和顯示來自追蹤網域的內容,頁面載入時間下降的中間值高達44%。

為了迎接 Firefox Quantum 的來臨,Mozilla 也整合線上與線下活動,於台北推出大型行銷活動。會中搶先首播活動前導短片「自由的狐狸」。

Mozilla 台灣分公司總經理沈允默、資深產品經理向可欣與曲家瑞一同合影留念,象徵新世代Web全面進化,提供使用者更美好的網路生活。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