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同步和分享 內容協作平台 電子郵件 企業協作 EFSS 即時通訊 CCP

打造私有雲協作平台 重新定義工作型態

2017-11-20
針對行動工作者不斷在裝置之間切換工作的使用習慣,群暉特別推出了橫跨多裝置的全新協作與檔案管理平台Synology Drive,不只提供各種檔案存取,更能進一步整合跨平台同步與協作,集中管理所有檔案,同時也能直接與公司帳號進行整合。
大約一年前,群暉重新定義「NAS」,將以往代表著「網路附加儲存」縮寫的意涵,定義為網路(Network)、應用(Application)以及儲存(Storage)之後,開始將觸角轉向企業行動協同應用,除了原本企業檔案同步和分享功能之外,陸續推出協同合作工具,提供包含電子郵件(MailPlus)、即時通訊(Chat)、線上即時文件協同編輯(Office)以及行事曆(Calendar)等多個套件,以協助企業打造出協同合作工作環境。


▲ 群暉Chat桌面端應用程式現今已能支援 Windows、macOS與Linux,並整合投票、機器人、討論串、第三方視訊會議平台等多項功能。

群暉的市場發展策略是,一開始從企業檔案同步和分享角度出發,而後提供文件生產力與內容協作工具,希望在單一平台或環境下,提供企業所需的協作工具,而其實走類似路線的供應商並不在少數,較知名的包含BOX、微軟、Dropbox等等。有趣的是,這些以往Gartner將其歸類於「企業檔案同步和共享(EFSS)」領域的供應商,因為雲端以及內容管理(ECM)市場的轉變,Gartner決定取消EFSS以及ECM的類別,改為內容協作平台(Content Collaboration Platforms)。

顯然地,為了因應現代化數位工作場所需求,EFSS的供應商們早已超出單純的檔案同步和分享,這點從群暉10月最新發表的功能即可看出端倪。群暉科技產品行銷經理吳孟昌指出,2017年群暉推出了線上協同編輯Office套件,協助有效率地建立工作文件及試算表,而即時同步和儲存功能則讓工作團隊在鞏固生產力的同時,也能確保資料安全。但針對行動工作者不斷在裝置之間切換工作的使用習慣,群暉特別推出了橫跨多裝置的全新協作與檔案管理平台Synology Drive,不只提供各種檔案存取,更能進一步整合跨平台同步與協作,集中管理所有檔案,同時也能直接與公司帳號進行整合。

另外,行事曆也可與更多服務串連,例如可與MailPlus無縫整合,在建立行事曆活動時,電子郵件可作為參考資訊。在Calendar 2.1中只需要按幾下滑鼠,便可以輕鬆跳回到原始電子郵件,以檢視更多內容;或者將檔案附加至行事曆的活動中,舉例來說,HR人員可將面試者的履歷附加到行事曆,活動主持人亦可將與會議相關的檔案附加至行事曆中,以確保所有人皆能取得重要事項的最新資訊。

而Chat 2.0也有更多的功能設計,包含與第三方視訊會議應用程式,如JumpChat、Appear.in以及Jitsi Meet等視訊會議軟體整合;推出投票功能,可建立頻道投票討論並且收集意見;桌面版應用程式能夠支援至Windows、Mac、Linux;提供桌面截圖、即時上傳以及推播通知的功能,讓整體的用戶體驗再進化。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