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ftware Defined Data Center Software Defined Storage DataCore 軟體定義資料中心 軟體定義儲存 VMware 數位轉型 SDS

延長舊設備生命周期 儲存虛擬化投資效益高

2017-11-10
軟體定義儲存方案很多,但是鮮少有解決方案能夠延續舊設備的生命周期,這也是DataCore這類Software-based儲存虛擬化業者的主要優勢之一。
數位轉型已經成為企業首要任務,然而隨之而來呈量倍數增長的資料量,以及更為分散、動態且多樣的資料型態,讓企業也開始重新思索企業儲存架構,並且開始向軟體定義儲存(SDS)靠攏。有些企業一開始啟動新專案,便決定導入相關的SDS解決方案,捨棄或汰換舊有的傳統儲存設備,但DataCore認為,雖然數位化轉型意味著擁抱新技術和作業模式(Modes of Operation),但若是因此而立即徹底取代整個儲存基礎架構則一點也不實際。

▲DataCore代理商新儲域科技總經理楊啟昌認為,企業需要新技術來因應現今的儲存挑戰,但若能將舊有儲存設備物盡其用,企業將能提高成本效益。
「想要避免被儲存設備供應商綁定、讓IT基礎架構更為現代化,並不需要丟棄過去舊有的投資,」DataCore代理商新儲域科技總經理楊啟昌指出,企業需要新技術來因應現今的儲存挑戰,但在此同時,IT預算每年不增反降也是一項事實,對於企業而言,成本一直都是重要的關鍵,若能將舊有儲存設備物盡其用,企業將能因此而獲益。「軟體定義儲存方案很多,但是鮮少有解決方案能夠延續舊設備的生命周期,這也是DataCore這類Software-based儲存虛擬化業者的主要優勢之一。」他提到,曾經有企業以為儲存空間嚴重不足,而打算採購新設備,後來經過DataCore掃描後發現,原來每台伺服器與儲存設備所殘餘下來的閒置空間,累積起來居然高達100TB以上,後來就打消了採購計畫,這就是最好的例證。

現階段DataCore軟體定義儲存產品包含SANsymphony-V虛擬儲存平台以及超融合儲存軟體套件Virtual SAN。SANsymphony-V虛擬儲存平台可運行在標準x86的伺服器上,為所有的儲存設備提供通用的儲存服務,並且將不同設備的儲存空間進行整併,並且以儲存池方式管理,減少空間的浪費。而超融合儲存軟體套件Virtual SAN可以部署於超融合基礎架構中,好處是更接近應用系統,可就近存取資料,減少網路存取與交換的延遲,提升系統回應速度,另一方面也可簡化系統架構複雜度,降低維運成本。

楊啟昌強調,除了延續舊有儲存設備生命周期之外,DataCore儲存虛擬化的效能表現也是有目共睹,原因是DataCore對RAM的要求很高,主要是透過RAM來進行I/O加速,因而能夠獲得很好的效能表現。「如果企業想要將老舊儲存設備內的所有資料立即轉移到新儲存設備,作法上也很簡單,只要設好政策指令,將使用者從舊設備內存取的資料自動轉存到新設備中,假以時日,即可完成線上汰換搬遷的工作,完全不會影響服務。」他說。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