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 TAICS 影像監控 中華電信 資安

影像監控系統 資安產業標準年底問世

2017-10-06
資策會資安所於集思台大會議中心舉辦「影像監控系統網路攝影機資安產業標準公開說明會」,影像視訊在物聯網整體應用中是最為重要的資訊擷取工具,包括安全監控、人工智慧、智慧醫療、虛擬實境等創新應用都需要使用網路攝影機作為影像偵測的重要設備。
針對台灣最有競爭優勢之網路攝影機,積極發展資安產業標準及測試規範,從源頭開始加強安全設計,遠離資安漏洞。期望在全球市場優勢及技術人才的加乘效益下,促進物聯網產業的蓬勃發展,掌握競爭之優勢。 

中華電信數據通信分公司馬宏燦總經理表示,以網路服務提供商ISP的角度,中華電信非常支持影像監控系統網路攝影機資安產業標準的制定,連網設備應該兼顧「通信協定標準」與「資訊安全標準」,過去因為缺少相關資安規範,衍生隱私洩漏、設備遭駭客操控、DDoS攻擊等,部分IoT變成 Internet of Threats,建立相關資安標準,將有助於提供安全可信任的智慧影像視訊服務、維護網路安全效率,也可以接軌國際,強化台灣資通訊產品國際競爭力。 

資策會資安所協同台灣相關業者,包括晶睿通訊、友訊科技、中華電信等,在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TAICS)「網路與資訊安全技術工作委員會」之下,陸續開展一系列影像監控系統產業標準及測試規範,未來將於國內進行標準實證試煉,並推動與國際標準接軌。 

目前與TAICS連結的國際標準組織如歐洲ETSI、印度TSDSI等,皆將連網設備之資訊安全列為重點工作,並積極尋求與台灣產業之對話與交流,意味者資安產業將成為下一階段國際市場關注的焦點,TAICS亦規劃將於2018年舉辦資訊安全國際標準論壇,邀請國際各大標準組織資安專家來台就全球趨勢及發展現況進行交流與討論。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