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cial Media IBM Watson IBM

IBM Watson AI輿情分析平台正式支援正體中文

2017-09-22
Social Media的與日俱增,帶來關鍵影響力。為協助各產業掌握數據競爭力,台灣IBM於9月21日宣佈其AI輿情分析平台Watson Analytics for Social Media正式支援正體中文,分析上百萬筆中文線上資料,搶攻大數據時代的行銷商機。
IBM兩年前已推出Watson Analytics for Social Media,將認知技術結合數據分析與雲端運算,打造完整的輿情平台數據分析系統,透過蒐集社群中的消費者意見與輿情聲量等非結構化資料,轉化為可用的分析數據,提供企業獨到的市場洞見及客戶全方位觀點。 

以全球知名電子製造服務供應商捷普科技(Jabil Circuit)為例,透過IBM Watson Analytics for Social Media,協助捷普科技的客戶掌握消費市場輿情,成功加快產品生產週期,並將其產品預測精準度提升18%的成效。 

台灣IBM公司商業分析業務協理胡育銘表示,年初針對台灣企業資料分析能力成熟度的調查結果,以及回應台灣各產業針對資料分析的應用需求,台灣IBM積極爭取Watson Analytics for Social Media支援正體中文,讓台灣中小企業也能享有大型企業同級的輿情分析能力,從而能預測且因應消費者需求,制定更精準的行銷策略,與產業趨勢接軌。 

台灣IBM公司商業分析業務協理胡育銘
台灣IBM更為Watson Analytics for Social Media引進中文數據,以大量中文網頁及社群網站為資料庫基礎。資料庫來源包含全球知名社群網站Facebook粉絲頁、Twitter等,更囊括PTT、Mobile01、痞客邦、Dcard等所有台灣熱門的討論區、社群平台及媒體。 

台灣IBM公司商業分析資深技術顧問張寅建指出,精準的關鍵字設定能發揮社群數據分析的最大價值。挖掘出關鍵議題、快速取得相關內容,進一步展示有趣的關聯性。即時掌握市場及消費者偏好與行為預測,進而能精準定位市場利基點。 

台灣IBM公司商業分析資深技術顧問張寅建
正所謂「時勢創造英雄」,在社群平台蓬勃發展的年代,許多網路意見領袖、網紅、部落客、YouTuber、實況主隨之興起。透過IBM Watson Analytics for Social Media,企業可全方位監測網路平台的群眾聲量與情緒反應,並進一步追蹤出其中的意見領袖,藉由口碑策略影響消費者社群行為,極大化企業數位行銷效益,並能優化既有的服務內容,以及調整產品發展策略。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