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ck Point Fireball RoughTed 勒索軟體

Check Point發布年中網路攻擊趨勢報告

2017-09-13
Check Point Software Technologies Ltd.發布網路攻擊趨勢年中報告,內容全方位概述了勒索軟體、銀行和行動威脅主要類別中的惡意軟體趨勢 (以擷取自 2017 年 1 月至 6 月之間 Check Point世界網路威脅地圖的威脅情報資料為基礎)。
令人驚訝的是,在 2017 H1 全球有 23.5% 的組織受到 RoughTed 惡意廣告活動的影響,而有 19.7% 的組織則受到 Fireball 惡意軟體的影響。相較於去年同期,歐美、中東和非洲 (EMEA) 等地所偵測到的勒索軟體攻擊數量幾乎加倍成長。

報告中強調了在此期間的一些主要趨勢,包含廣告軟體的突變、國家級的網路武器、巨集型下載軟體的演進、銀行惡意軟體的新浪潮、勒索軟體爆發。

Check Point 威脅情報小組經理 Maya Horowitz 表示,駭客使惡意軟體變得更加複雜,即便駭客缺乏技術訓練,其造成損害的能力也急劇上升。隨著網路威脅的流通,許多組織仍未採用適當的防禦措施,且將精力集中於偵測方法,而不是首先實施阻止攻擊的主動防護解決方案。」

Check Point同時間宣布推出全新的線上平台「Check Point Research」,這是一個網路威脅研究平台,提供Check Point 的研究、網路安全領域的最新趨勢,以及當前威脅形勢的詳細資料等資訊。協助企業更深入瞭解威脅趨勢並保護自身免受網路的威脅。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