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就智慧機房 DCIM扮幕後推手

雲端運算、物聯網以及數位化服務是現今IT最熱門的議題,再加上大數據分析與人工智慧等,這些新興科技與趨勢正在促使企業IT發生一連串的革新與典範轉移,其所衍生出來的課題,除了愈益複雜的基礎架構、因應業務需求而激升的伺服器、儲存等硬體設備的數量,還包含了資料中心的管理挑戰。

當業務服務愈來愈多元,運算與容量需求愈來愈大,虛擬機器(VM)隨需遷移與容器技術被頻繁地使用,資料中心的空間、電力與冷卻空調以及熱點的產生,將成為營運服務不中斷的一大難題。如何優化現有資料中心,透過感測器收集資料,以便讓資料中心更具智慧地因應各式挑戰,便至關重要。而DCIM(資料中心基礎架構管理)將扮演關鍵角色,此次將邀請專家現身說法,暢談DCIM對資料中心帶來的效益以及功能演進。

資料中心實踐物聯網 感測到分析全面自動化

企業在投入雲端、大數據分析、行動應用、社交網路或是人工智慧相關的技術,以改變銷售、服務策略以及客戶體驗之際,資料中心內的基礎設施與管理工具能否跟上必須更彈性與動態的工作負載,也將是攸關企業能否成功轉型的關鍵。

平台式架構整合軟硬體 全方位掌握監控維運

施耐德電機將物聯網的概念應用在整體的解決方案之中,包含工業、樓宇、電網及資料中心四大市場,致力提供安全、可靠、高效、可持續以及互連互通環境。

優化機房熱點與節能 變動負載靈活因應

對資料中心而言,資產與監控都是最基本的項目,有了資產資訊之後,就可以進行工單管理、資產巡檢與容量管理,所有的管理都是基於資產而來。

滿足智慧機房三要件 DCIM助力掌握新科技

企業資料中心通常會涉及到兩個不同的部門組織,設施人員關注在電力,而IT人員則關注運算與應用服務,他們需要共通的語言以便進行溝通,而DCIM可以為雙方提供有意義的資訊,以解決現今的挑戰。

搾出機房資源物盡其用 雲端化服務成新趨勢

合併完成後,Vertiv將完全繼承艾默生網絡能源的產品、技術和團隊,其中也包含了DCIM(Data center infrastructure management)解決方案-Trellis平台,除了分析熱點有沒有出現、電力有沒有過載、區域分佈是否平均之外,還能榨出資料中心內的資源,進行更有效的利用。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