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AS Show 資策會 經濟部

2017 IDEAS Show連續兩年與APEC聯手

2017-08-01
一向為視為創業圈的盛事-2017 IDEAS Show APEC Innovation,在35組國內外團隊激烈的競爭下,由跨思科技、特亞、艾康朋、dipp及Fix Games團隊榮獲年度評審大獎,這也代表著今年最夯的創業主題無疑是人工智慧。
為串聯亞太地區創業資源,在經濟部商業司的支持下,資策會創新應用服務研究所(創研所) 二度與亞洲太平洋經濟合作組織APEC攜手,舉辦IDEAS Show APEC Innovation,在經過一番激戰後,最後由國內外12位國際創投界評審委員以及重量級業師,自「Social eCommerce」、「O2O」、「Mobile Application」、「AR/VR」、「AI」、「Big Data」六大趨勢中,由來自美國、香港、越南、韓國、秘魯等5國10組國際團隊與25組台灣團隊中,遴選5大傑出團隊授與年度「評審團大獎」的最高榮譽。  

台灣新創團隊不負眾望,共有三個優秀團隊獲獎,分別是:「跨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LoFo是一個革命性的失物招領雲端解決方案;「特亞有限公司」-特亞手機殼為一劃時代軟硬結合商品,功能新奇,安裝方便;「艾康朋股份有限公司」-最方便的免費電子聯絡簿。國際團隊同樣展現驚人創新能量,來自美國團隊「dipp」研發AI,建立一個智能的SaaS技術,使旅遊公司能夠獲得高質量的數據,了解客戶的偏好並分發個性化內容,從而創造更好的旅遊體驗;另外,來自韓國團隊「Fix Games」研發AR/VR並構建了新一代的一站式多平台,通過VR,AR,5D等,側重於動態電子競技和ICT體驗的主題,享受各種年齡,同樣獲得評審一致的推崇,抱回年度評審大獎。  

此外,企業特別獎的部分,其中「VIISA Award」頒發免費業師指導並提供位於胡志明市的四人辦公座位一個月給聯騏技研;「MaGIC Award」提供2017年馬來西亞機票兩張及連續五日MaGIC工作空間給艾康朋;「Qualcomm Award」提供USD$2,000給推手媒體;「中華電信 Award」提供中華電信hicloud雲端服務免費使用一年(獎項價值NT $ 40萬元)給潮語傳媒與有戲數位;「IDEAS Show Stars' Award」由歷屆優秀學長姐(ACCUPASS、CHOCO TV、勝義科技、Pubu電子書城、VMFive、whoscall及陳泰谷)特別贊助,傳承群星希望獎金七萬元台幣共同頒發給跨思科技。另外,大會今年增設最佳人氣獎由大會觀眾選出心目中最佳展示人氣獎及最佳發表人氣獎,分別由倚淇國際與華元生物科技奪冠,各自支持的粉絲們踴躍投票,讓現場人氣熱鬧非凡。  

經濟部商業司司長李鎂表示,台灣長期深耕於新創產業,政府有大大小小的計畫提供創業家基金申請或補助,加上民間和業界的力量,創建許多新創基地例如內湖、三創、花博等地;學界對培育科技新創人才更不遺餘力,產官學三方共同打造健全新創生態系。除了國內新創團隊資源豐沛之外,今年是連續第二年與APEC合作,希冀國際交流帶來寶貴經驗,同時讓國際看到台灣資通訊產業的創意與實力,並搶攻亞太國際市場商機。  

資策會創研所副所長樂以媛更指出,IDEAS Show APEC Innovation活動共計超過近4,000人次入場,不僅報名人數創下歷史新高,更大幅增加國內外新創團隊更多曝光與媒合的機會。在新南向政策推動下,這次積極邀請四家東南亞加速器擔任主講者、評審、以及一同展示攤位,讓國內外新創團隊更了解泰國、越南、馬來西亞與新加坡等市場,協助新創公司打開海外市場,也歡迎國外的團隊來到台灣的新創圈,替各級產業鏈注入活水,創造年輕人的新革命時代!」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