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denEye NotPetya ExPetr 勒索軟體攻擊 防火牆 合勤 無線 勤紘

Petya勒索軟體來勢洶洶

2017-07-07
最近有一種名為“ExPetr”、“NotPetya”或“GoldenEye”的Petya 變種勒索軟體在短短一周內迅速蔓延到全球。它與之前的WannaCry惡意軟體攻擊手法類似,同樣透過微軟的安全性弱點(MS17-010 EternalBlue)入侵,針對尚未進行修補的微軟Windows作業系統進行攻擊。
面對這類層出不窮的惡意軟體攻擊,掌握資安研發關鍵技術的國際知名網通品牌-合勤科技(Zyxel)建議,若消費者的電腦有使用微軟作業系統卻尚未進行更新,應立即使用微軟發佈的MS17-010修補程式來關閉此漏洞。

若是合勤ZyWALL防火牆系列產品的用戶,合勤建議應啟用入侵偵測防禦(IDP)服務和病毒防護(Anti-Virus),並執行底下兩個動作:

1. 確認開啟IDP服務,以防止異常行為發生

當有人試圖利用微軟MS17-010漏洞開始攻擊時,IDP服務可阻止此攻擊行為發生。

合勤同時貼心提醒用戶,若所使用的ZyWALL USG設備的韌體版本為ZLD4.25,請確認其IDP特徵碼更新為3.2.4.055或以上版本;若韌體版本為ZLD4.20或更早之前的版本,請確認已更新IDP特徵碼版本至3.1.4.267,以獲得最新的防護。

2. 確認開啟病毒防護功能來偵測並阻止惡意軟體

防火牆的病毒防護功能,可在閘道端阻止惡意軟體入侵,並防止其在內部網路擴散開來。

合勤貼心提醒用戶應確認所使用的防毒特徵碼為2.0.1.678或以上版本,以保持最佳防禦力,避免病毒或惡意軟體的攻擊。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