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 QNAP 威聯通科技 威聯通

WannaCry 勒索病毒全球肆虐QNAP NAS 打造完善災難復原計畫

2017-05-23
近日全球發生大規模 WannaCry 勒索病毒攻擊,病毒鎖定 Windows 作業系統電腦發動加密勒索,目前已在全球 150 個國家傳出災情。對此,威聯通科技 呼籲用戶,除了儘快更新 Windows 作業系統以修補相關漏洞外,更應透過 QNAP NAS 的備份功能與快照機制 (Snapshot),打造完善的災難復原計畫,抵禦加密勒索軟體的威脅。
避免惡意病毒攻擊的第一道防線是隨時保持警覺與謹慎的網路使用習慣,例如:定期更新系統軟體、不要開啟可疑電子郵件、不要下載不明檔案、不要造訪不明網站等等,許多防毒專家更一致認為,隨時備份資料才是保全資料最基本、也最重要的方法。Windows 用戶可利用 QNAP NetBak Replicator 備份工具定期將電腦檔案備份至 QNAP NAS 中,並啟用 NAS 資料快照。用戶可根據快照建立時間,即時彈性選擇資料還原版本。  

QNAP 快照可記錄任一時間點的系統狀態與資料 (包括 metadata),並與檔案系統區隔,即使 NAS 裡的檔案已感染加密勒索病毒,快照依然不受影響。用戶可透過快照來迅速保存不同時間點的檔案、資料夾,甚至整個 Volume,並且隨時進行還原。倘若您的系統感染了加密勒索病毒,快照便可以幫助您的系統迅速還原至原先的正常狀態。快照建立後,您還可透過快照同步 (Snapshot Replica) 功能,再次將這些快照備份至遠端 QNAP NAS 或伺服器,確保雙重保障。  

QNAP 實驗室模擬了電腦遭受加密勒索軟體感染的情況,並證實 QNAP 快照可有效還原資料。勒索病毒變異速度快,目前並沒有任何作業系統可完全防範勒索病毒入侵,「勤加備份」才是防範勒索病毒威脅的不二法門。QNAP 呼籲用戶立即啟用 QNAP 備份功能與快照機制,保護您珍貴資料。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