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a Science Workbench Intel BigDL Cloudera Hadoop Python Spark Scala 深度學習 人工智慧 R語言

為資料科學家搭建有效率的分析環境

2017-05-08
結合Intel處理器內建深度學習框架BigDL,Cloudera日前推出的數據科學平台(Data Science Workbench)正式版,不僅可讓資料科學家基於瀏覽器介面,運用熟悉的Python、R語言,或是Scala程式語言,來建立大數據的演算模型;同時得以直接在CPU架構上執行分析,並整合Apache Spark和Apache Hadoop環境中的元件共同運行。
Cloudera數據科學平台是為了降低企業分析、解讀大數據門檻所設計的自助服務工具,兼顧安全性與相容性,可支援Hadoop認證、授權、加密、管理。除了可建立廣泛的Python和R語言系統生態外,亦可擴展至Tensorflow、微軟Cognitive Toolkit、Mxnet、BigDL等多種分散式深度學習框架。其中BigDL為Intel主導,原生於Spark/Hadoop大數據分析平台,2016年已透過GitHub開放原始碼。

BigDL可在Intel Xeon處理器(藉由Intel數學核心程式庫;Intel MKL)環境中以最佳化效能運作,讓資料科學家直接在Cloudera數據科學平台上實作。由於BigDL本就基於大數據分析平台所研發,因此既有需處理的工作流程,例如Spark ML Pipeline、SparkSQL、Spark Streaming等,皆可相互整合運行。

如今Cloudera數據科學平台搭配BigDL,可協助企業加速建構、拓展、部署機器學習解決方案的過程,讓資料科學家以直觀的方式操作運用、協同工作與管理龐大數據,進而以最快的速度建立與測試分析專案。

▲Cloudera數據科學平台提供自助式操作體驗,同時也讓使用者在客製化的專案環境中下載和試用最新的資源,以及與Intel主導的BigDL深度學習框架。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