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轉型 IT先行

花旗集團總裁曾說,花旗不再是一家銀行,而是一家提供金融服務的科技公司,這句話非但不反常,反而類似的說法已經在大多數的產業中陸續浮現,包含製造、醫療、零售等產業,甚至是政府部門近年來也都面臨者極大的數位轉型壓力。一項近期的調查指出,全球的企業深感焦慮,有45%的受訪者認為,他們的公司可能在未來三至五年遭到市場淘汰,48%則是看不清楚產業三年內的未來前景。


數位轉型勢在必行,多數企業看中數位科技帶來的巨大潛力,並且希望運用它來創造更好的顧客體驗以及商業模式,但IT部門也因此面臨更大的挑戰,甚至必須與企業內部單位進行討論,建立轉型計畫,以便挖掘出新的營運模式、更快回應市場。然而,數位轉型並沒有一套一勞永逸的解決方案,企業需要長遠的規劃,此次將邀請專家提供策略指南,期能協助縮短成功轉型的陣痛期。


外在競爭驅動數位轉型 台灣金融業革新腳步最快

脫胎換骨IT是關鍵 8成企業想轉型缺策略

IT轉型是支撐數位轉型的基礎條件,但是企業若僅僅採用數位科技,但卻沒有發生商業模式的改變,就不能算是數位轉型。


從案例說明瞭解五大面向 掌握產業關鍵業務轉型重點

導入新科技、KPI與思維 數位轉型牽動營運模式

在數位轉型的過程中,也會伴隨著新的關鍵績效指標(KPI)產生,同時扭轉過往企業習以為常的觀點,如果內部的文化或人的思維不變,永遠不會有營運模式的改變。


破壞式創新不是唯一解答 跨部門垂直整合愈益重要

策略/組織/技術三頭並進 構建藍圖實現轉型

數位轉型並非採用單一技術或是集結多項技術就能找到解決方案,IT領導階層必須一改過往,從一開始就與業務部門合作,建立轉型計畫,以便挖掘出新的營運模式、更快回應市場,同時還要有貫徹的決心以及IT技術堅實的支援。


突破框架整合內外團隊 藉財務操作減輕預算負擔

轉型在走夥伴要有 IT須改變心態引領合作

在數位轉型的路途上,多數的企業正處於數位轉型的摸索期與陣痛期,也亟需幫手梳理出數位轉型的策略與脈絡,幸而許多IT供應商以及系統整合商,都能在既有的技術基礎之上,提供給企業更多的轉型協助。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