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關係管理 Google 巨量資料 中小企業 數據分析 大數據 CRM POS

瞭解客戶比分析趨勢更重要

2017-04-27
對於許多小型企業而言,最有用的工具並非是大數據與成千上萬的訊息來源點,而是有意義地去分析自己的客戶和交易。特別是需要使用技術來追?客戶資料。
近年來,大數據已成為小型企業主的關注焦點。大數據通常是指傳統軟體無法處理的大量資料,和過去十年一樣,現在關注的重點還是停留在研究人員處理的大量科學、醫療和財務資料。

很多時候,有些看不見的數據,也就是所謂的數據冰山,讓人只看到訊息的表層。對於小企業主來說,這種冰山很可能已存在於客戶關係管理(CRM)系統內的數據資料庫中或在雲端應用程式中,企業主無須依靠程式機器來處理這些訊息,可以直接從軟體供應商處獲取報告。

另一個例子是Google Analytics(分析),企業主可以深入了解網站到訪者,了解他們如何瀏覽網站。或者可以運用多種方法深究,並細分可用的格式,以幫助了解哪些網頁和內容最吸引人,例如手機用戶(與桌機用戶)。Google可以顯示出消費者運用何種設備、瀏覽器或應用程式來瀏覽網頁。

對於許多小型企業而言,最有用的工具並非是大數據與成千上萬的訊息來源點,而是有意義地去分析自己的客戶和交易。特別是需要使用技術來追?客戶資料。例如,一家小型零售商可能使用進階的銷售(POS)系統,以便針對每筆交易進行數據分析。

這樣的分析數據可以用來評估銷售時推出特價是否會成功,或是銷售不同類型商品的時間(如在什麼時間內推出最適合企業的產品)。大數據聚焦在微觀的角度,使小企業主能夠更有效地利用他們的市場訊息。對於大多數的小型企業,了解原有客戶的能力比分析廣泛市場的趨勢更為重要。

所以,儘管圍繞大數據的討論不斷,小企業主仍有很多機會學習並找出既有存在於企業內部的資料,而尚未被沒有好好運用的訊息。仔細審視,或許內部的訊息可以幫助企業主賺取更多的利潤,找到企業發展的契機。為了應對不同的資料類型,企業必須採用更精細的方法來處理各式的大數據資料負載。隨著大數據分析技術的普及,企業用戶需要一個可信賴的硬體整合技術提供者。在IBM x86伺服器產品的收購後,Lenovo持續朝此方向前進,期盼成為企業用戶值得信賴的夥伴,透過健全的數據資料分析,協助企業達成業績成長目標。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