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te of Application Delivery 2017年應用交付現狀報告 DevOps DNSSEC DDoS WAF F5

F5 2017調查顯示安全需求加速了應用服務的迅速普及

2017-01-19
F5 Networks日前公佈「2017年應用交付現狀報告(State of Application Delivery)」。這項全球客戶調查顯示,雲端運算的加速部署帶動了包括網路應用防火牆WAF、DNSSEC與DDoS防護等安全應用服務需求。
由於應用服務的增加往往需要投注額外的資源,因此受訪企業也傾向於採納開發維運DevOps方式,透過自動化與可程式能力以提升營運效率。此種營運延展彈性的需求,已超越了企業對於上市時程(Speed to market)的要求,成為部署DevOps的主要動力。 

F5 Networks亞太地區執行副總裁Emmanuel Bonnassie指出:「由於線上服務經濟越來越需要速度和效率,因此應用程式成為亞太地區業務戰略的核心。2017年的應用交付現狀研究明顯發現,隨著向更快速、更智能和更安全的客戶體驗轉變,新的動態已經出現,意味著企業越來越依賴移動和應用為中心的IT精進技術。 

F5應用交付現狀報告今年邁入第三個年度,透過檢視應用服務的關鍵功能角色,協助企業更快速、更聰明且更安全的部署應用。全球超過2,000名IT、網路、應用與安全專家參與這項應用交付調查,主題涵蓋雲端採納、新興安全挑戰、DevOps、SDN、企業應用服務的未來發展等。 

調查摘要 

這項調查對象涵蓋全球各地的政府、金融服務、科技與教育等行業。它們的工作範疇包括基礎設施、IT安全、應用開發、DevOps與經營主管等。關鍵的調查結果如下: 

‧安全是第一優先,而日益複雜的攻擊是最大的挑戰:為了因應越來越多瞄準應用的駭客活動,安全團隊已擴充超越傳統防火牆與企業周邊。整體而言,計畫中的三大安全服務部署包括DDoS防護(21%)、DNSSEC(25%)和Web應用防火牆(20%)。調查顯示,在應用層攻擊的承受能力方面,最有信心的是那些安裝Web應用防火牆的公司,其中包括雲端優先的企業。 

‧2017將邁入雲端專業年代:今天已是一個多重雲端的世界,五分之四的受訪企業採納混合雲端,而近三分之一(32%)受訪者表示他們今年將購置公共雲端IaaS方案,大幅超過2016年的25%。另外,公司部署的應用數量越多,就有越大的動機利用雲端以提升營運效率–部署最大量應用程式(3,000以上)的受訪企業正是雲端應用部署比例最高的企業。 

‧應用服務部署數量持續攀升:平均而言,企業表示現在部署了14種應用服務(高於2016年的11種),並且計畫在未來12個月達到平均17種應用服務部署。 

‧營運延展與可程式能力成為採納DevOps的最高動機:應用服務的增加和雲端部署的持續擴充,促使企業尋求自動化與協調工具以跨越不同環境延展營運。因此,超過半數受訪者現在認為API-enabled基礎設施與模板(templates)很重要,這個比例分別高於去年的31%和22%。延展性與節省營運支出(OpEx)仍然是採納SDN架構的二大動力,而公司也越來越傾向於標準化,在2017年有39%仰賴單一架構,高於2016年的32%。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