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量資料分析 數位轉型 思科 洞察

ASAP策略革新數據洞察

2017-01-18
企業需改變以往的數據使用觀念,以策略性思維,規劃出ASAP數據中心架構,協助客戶分析(Analyze)、簡化(Simplify)、自動化(Automate)並保護(Protect)其數據與應用,提高整體數據使用率,藉此創造競爭優勢。
數據是數位化企業的根基,《思科視覺網路指標》指出,全球IP數據流量將在未來5年內成長3倍,並支援100億個新裝置及連結。如今許多企業正進行數位化轉型,而在此過程中,企業亟需緊密整合並妥善運用數據資源,讓數據成為企業的競爭優勢。然而隨著數據快速且難以預測的成長趨勢,產業分析師卻估計,只有不到40%的企業儲存數據曾被妥善擷取及運用。面對現今不斷要求洞悉和創新的趨勢,企業需要讓所有可獲得的「數據」,轉換成可被靈活運用的「資訊」,並從中洞察事物,進而提升自身數位能力。

為了更完整利用所能獲得的數據,企業需要提升數據中心技術。透過擴張儲存空間並加速存取速度,企業能以更大的容量及更迅速的存取功能,觸及存放於系統和雲端中的閒置數據,將其轉換成在雲端平台上運作的動態應用,並即時活化、儲存和分析數據。

完成數據的儲存和分析後,亦需搭配整合性管理系統,才能有效控管資訊。該系統需具備操作簡易性、延展性和整合性,讓企業僅需透過簡單的操作方式,即可統一管理網路、運算及儲存服務。藉由擴大儲存容量、迅速存取數據,並降低管理複雜性,企業可將分析、網路、運算整合於數據中心及雲端,有效節省空間成本,並縮短操作時間,以負擔龐大且數據密集的工作負載量。

此外,除了妥善擷取並運用數據,將其轉換為有用的資訊之外,數據和資料的保護對企業來說也是非常關鍵的課題。有效的保護力可確保數據能於需要的時候供企業所使用,並且對企業來說越重要的數據,越需要被保護。數據保護首先需解決單點故障問題,避免由於單點應用程式故障,造成無法存取數據的情況;其次,企業需為重要的數據及資料備份,遵循321原則,即為「3份企業重要數據複本、2種格式,以及1份離線或遠端備份複本」,隨時為最壞的情況做好準備,以免遺失重要的企業數據;再者,需建構軟體、數據和基礎架構的完整副本,讓企業在人為或天然災害發生時,可於短時間內接管應用程序操作,以防系統或設備故障而造成的龐大損失。

面對數位化發展下,快速且難以預測的數據成長,企業需改變以往的數據使用觀念,以策略性思維,規劃出ASAP數據中心架構,協助客戶分析(Analyze)、簡化(Simplify)、自動化(Automate)並保護(Protect)其數據與應用,提高整體數據使用率,藉此創造競爭優勢。期望藉由數據中心技術的提升,能幫助企業更妥善地運用及管理數據,讓企業擁有洞察事物的能力;同時也期望透過加強數據保護力,降低企業遭遇數據危機的風險,以因應快速變革的數位時代。

(本文作者招卓敏為思科台灣、香港及澳門董事總經理)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