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ro Touch Provisioning Bluetooth Low Energy ExtremeWireless Infrastructure ZyXEL Nebula Access Layer Enterasys Synthetic FortiGate Fortinet Extreme Brocade Thin AP AirWave Clarity 有線無線整合 Ruckus Beacon Zebra Aruba 網路存取 Meru 合勤科技 HPE

雲端管理平台高效易用 精準滿足中小企業

2017-01-13
本土知名廠商合勤科技(Zyxel),可說是網通領域中少數同時具備無線基地台、交換器、防火牆自主研發能量的公司,日前針對不同目標客群,全新研發推出Nebula商用雲端網路解決方案,主要是針對網路複雜度較低,可能有專屬IT人力,但營業據點分散各地的企業用戶,採用Nebula雲端管理平台即可協助提升管理效率。相關的產品線也是依據應用環境所需設計,簡化複雜程度較高的功能,以降低管理的門檻。
透過Nebula雲端管理平台,可控管交換器、無線基地台、防火牆,甚至可直接於雲端平台上新增認證機制,即便是中小型企業內部未建置Active Directory服務,亦可採用Nebula雲端管理平台上提供的認證機制。合勤科技專案管理室產品經理丁弘培認為,對合勤科技而言,Nebula可說是與現有產品線完全不同的解決方案,且目標族群非常明確。

▲合勤科技專案管理室產品經理丁弘培觀察,企業或組織大多理解,欲建置可完整掌握的網路環境,勢必得採同一技術平台才有能力實現。只是採購設備的時間點不同,各個階段的需求亦有差異,才會造成網路環境控管的複雜性。
至於大型企業應用環境較傾向自建控管機制,但程度深淺差異較大。丁弘培從實際接觸客戶的經驗中觀察,僅對無線基地台配置SSID、登入密碼,再運用VLAN區隔員工與訪客接取環境,並未建置控制器或網管平台的企業用戶,仍然相當常見。通常會發生在行動應用需求的規模較小,無線基地台數量不多的環境。

當然合勤科技對於有線/?無線網路安全性要求非常高的客戶,也可提供內部自建控制器,並且整合RADIUS、Active Directory等驗證服務來確保安全性。針對多元化的行動裝置,則是搭配BYOD解決方案,依據設備配置權限。通常會是白名單的方式控管,藉此有效地避免未經允許的存取行為,以確保安全性,比如結合MAC位址辨識硬體廠商,藉此得知究竟是公司配發的設備,抑或是私人裝置,再派發應有的權限。

畢竟現階段企業網路環境因為採購時間點、需求單位不同等因素,普遍存在多品牌的狀況,實在難以要求整合綜效。可能得以運用網路設備本身具備SNMP、Log標準管理協議,或是高階設備支援的Flow資訊,建置第三方的網管工具來監看設備狀態。假設為學校單位,當接收到資安通報須及時修補漏洞時,只能以人工的方式檢查;一旦遭遇攻擊,根本無法反查到受感染的用戶。因此欲確保現今網路整體環境的穩定性、可管理性,必須得仰仗同時擁有網路、安全研發能量的供應商技術整合來實踐。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