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State Arrays Thin Provisioning Data reduction Wear leveling Pure Storage RAID-3D Gartne 自動精簡配置 重複資料刪除 RAID 6 全快閃儲存 Clone 遠端複製 資料減量 耗損平均 SSA 快照 壓縮

著重軟硬體整合效能 保障三年平順升級

2017-01-06
從創立之初就只鎖定全快閃儲存陣列市場的Pure Storage,經過幾年經營下來,已在企業儲存市場大有斬獲,連續三年都在Gartner魔力象限(Magic Quadrant)研究報告中被評定為固態儲存陣列(Solid-State Array,SSA)市場的領導者。
有鑑於入門級全快閃儲存陣列市場競爭日益激烈,Pure Storage也在去年3月發表一款最低階產品FlashArray//m 10。

這款設備延續一貫的3U高度機箱,可提供5?10TB未格式化空間,有效容量最大可達到25TB,以及10萬IOPS(32KB Block Size)存取效能。在網路方面,支援16Gb FC以及10Gbps乙太網路iSCSI協定,另外也提供1Gbps遠端複寫專用網路及管理網路。適用於小規模的資料庫、私有雲以及小規模的桌面虛擬化(VDI)環境。

雖然是最低階的入門款產品,Pure Storage也提供一致高效能、簡易使用、高效率空間和不間斷升級能力的架構,FlashArray//m 10同樣搭載Pure Storage專屬的Purity作業系統,可提供儲存設備常見的快照、遠端複製、Clone、自動精簡配置(Thin Provisioning)以及資料減量(Data Reduction)功能,包含壓縮與重複資料刪除等。另外,針對固態硬碟耗損平均(Wear Leveling)機制,Pure Storage也開發RAID-3D技術,提供等同RAID 6等級的保護機制。


▲Pure Storage提供Pure1 Manage功能,可在行動裝置上輕鬆監控和管理FlashArray//m 10。

Pure Storage台灣區董事總經理劉國龍解釋,RAID-3D技術是近似於業界熟悉的RAID-6 「P+Q」保護機制,可允許一顆或兩顆硬碟同時故障,確保資料不會遺失。

他提到,Pure Storage在銷售時並不會強調硬體規格,因為使用者真正使用到的不是處理器與記憶體的組合,而是處理器加記憶體加軟體所得到的最佳效能。在這樣的思維下,Pure Storage的售價策略也將軟體包含在內,甚至未來開發出來的功能都會提升免費使用。在售後服務方面,Pure Storage提供監控機制,可即時提供備品汰換,「基本上設備會以每30秒一次的頻率向Pure Storage雲端監控中心發送容量耗用、效能狀況與系統檢測資訊,並判斷這個使用者的使用習慣,預先發送訊息給台灣的備品工程師到備品倉領料,並且到客戶端汰換SSD。」

另外,針對管理人員最為頭痛的設備升級問題,Pure Storage也提供了一個平滑的升級模式,稱之為Evergreen Storage模式。只要簽署了維護合約的企業客戶,每隔三年可以將系統換上具有最新功能的同級控制器,在完全無須停機的狀態下,立時提升效能及空間。2017年開始,只要產品年限到了,就會主動更換NVMe的控制器,協助企業運用NVMe介面Flash模組充份發揮效能。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