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State Arrays Synology DSM 作業系統 Gartne 全快閃儲存 遠端複製 SSA 快照 群暉

全快閃儲存後起之秀 主打軟體最佳化CP值

2017-01-03
RAID F1會在每一個循環中(Cycle)加入一個奇偶校驗的區塊(Parity Block),在操作寫入的過程中,這個奇偶校驗的區塊會先被磨損,而這種不均勻的分布也導致其中一個SSD會比其他的SSD更早耗盡使用壽命,如此一來,就可以降低SSD全數故障的風險。
在2016年Computex期間預展入門級快閃儲存陣列FS3017之後,群暉(Synology)正式於11月發表了FS3017,搭載Intel Xeon六核心處理器,配備DDR4 ECC RDIMM記憶體最高可擴充至512GB,內建雙10GBase-T網路埠並彈性支援10GbE/25GbE/40GbE網路介面卡,而優異硬體規格也讓FS3017在多工處理及資料傳輸時具有穩定的效能,在啟用RDMA技術下可帶來超過20萬IOPS的4K隨機寫入效能。

群暉科技業務經理莊濟任指出,全快閃儲存陣列有幾個主要的應用環境,例如在大量虛擬化的過程中,企業應用服務會被集中在某些伺服器身上,這時後端的儲存設備就需要高效能的解決方案來支撐;另外,經常使用到3D動畫繪圖軟體,例如Maya、3ds Max等來繪製動畫特效的企業,遇上多專案併行時,可能會面臨到傳統儲存設備無法負荷的情況,這時就會驅動AFA的需求。另外,像是桌面虛擬化(VDI)、Microsoft Exchange以及資料庫的相關應用都佷合適。

一如群暉既有的產品線,FS3017搭載了DSM作業系統,並且保有多項資料保護功能,例如Snapshot Replication完整支援VMware、Windows及Citrix等主流虛擬化解決方案,同時也能提供快照功能,Snapshot Replication還支援VMware Site Recovery Manager,免除複雜的系統設定,讓管理人員直接藉由VMware vCenter Server進行災難復原。


▲群暉FS3017搭載DSM作業系統,在啟用RDMA技術下可帶來超過20萬IOPS的4K隨機寫入效能。

但除此之外,群暉也特別針對固態硬碟的資料保護設計了RAID F1機制。這項技術主要是基於RAID 5而來,RAID F1會在每一個循環中(Cycle)加入一個奇偶校驗的區塊(Parity Block),在操作寫入的過程中,這個奇偶校驗的區塊會先被磨損,而這種不均勻的分布也導致其中一個SSD會比其他的SSD更早耗盡使用壽命,如此一來,企業就可以用新的SSD來替換它。這麼做的好處是,企業僅須替換該顆硬碟,以降低SSD全數故障的風險。

群暉科技產品部產品經理江政翰解釋,RAID F1的目標是將資料遺失的可能性降到最小。為了實現這一目標,系統將會找出最老的SSD,重建並重新分配奇偶校驗佈局,確保只有一個「最老的SSD」儲存最多的奇偶校驗塊,因而解決固態硬碟壽命過於一致所導致的問題。

相較於市場上眾多全快閃儲存陣列業者,江政翰指出,群暉除了更具成本優勢之外,台灣工程師可提供在地化的支援也是重點之一,「另外,購買群暉的AFA產品,軟體功能不會就此停滯,在未來的五年內,群暉會持續把更新的功能放進去,這也是價值所在。」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