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硬體工程大會 Windows 10 WinHEC 微軟

微軟致力混合實境、遊戲及行動電腦創造全新開發機會

2016-12-21
微軟在深圳舉辦的Windows硬體工程大會(WinHEC)上宣布,為全球夥伴帶來Windows 10的創新機會。微軟Windows與裝置全球執行副總裁泰瑞.邁爾森(Terry Myerson)和英特爾副總裁暨客戶運算事業群總經理Navin Shenoy以及高通技術公司執行副總裁暨QCT總裁Cristiano Amon,在台上共同展示專為合作夥伴設計以建置現代化裝置的全新方式,而這些方式也將進一步賦予下世代創造者更多能力。
「身處於WinHEC的硬體工程創造者社群中,我覺得全身活力充沛。這些創造者是打造屬於下世代、現代且安全的PC的推手,他們所打造的PC將支援創新的混合實境、遊戲及行動體驗,」微軟Windows與裝置全球執行副總裁泰瑞.邁爾森表示:「隨著我們所推出的Windows 10 Creators Update以及與高通和英特爾的合作計畫,我們得以打造不只可服務所有人的科技,更為每一位創造者提供屬於自己、個人化的裝置。」 

現代化電腦的全新浪潮 

微軟宣布與英特爾合作的最新代號為Project Evo計畫,透過Project Evo,微軟與英特爾將為裝置打造嶄新的功能,包括具備先進的安全、人工智慧及Cortana語音助理、混合實境及遊戲。透過此次合作,未來的裝置將能夠運用微軟與英特爾的創新成果,包括: 

‧透過遠端語音通訊技術,你可以從房間的一端向另一端的Cortana提問或是讓Cortana為你播放一首歌曲。 

‧最新的安全功能能夠保護裝置免於惡意程式及駭客的威脅,透過Windows Hello的強化生物識別功能讓登入更安全,藉由微軟智慧安全圖表及英特爾世界級的安全智慧與分析能力,將為使用者帶來更多深入的洞察與見解。 

‧透過經濟實惠的電腦及頭戴式顯示裝置(HMD),讓每個人都能體驗將實體與虛擬實境融合在一起的混合實境。 

‧遊戲方面的創新如電競、遊戲直播支援4K、高動態範圍影像(High Dynamic Range,HDR)、廣色域(Wide Color Gamut,WCG)、空間化音效(spatial audio)及原生支援藍芽的Xbox控制器。 

我們攜手合作將把這些經驗帶給數以百萬計的電腦與頭戴式顯示裝置客戶,並樹立Windows電腦創造更多可能性的新標竿。 

混合實境(Mixed Reality)創造科技新趨勢 

隨著即將上市的Windows 10 Creators Update,微軟正加速於全球推廣混合實境,同步也將推出各種功能強大且具經濟實惠的裝置。我們很高興宣布並分享讓混合實境成為2017年科技主流的新成果,期望為所有人帶來混合實境的創新體驗。 

‧我們已將Microsoft HoloLens提交給中國政府測試審核,預計2017上半年可以提供中國的程式開發者和企業客戶。 

‧我們已將其規格分享給PC廠商,同步也和英特爾共同開發合作,致力產出第一套能夠擁有混合實境功能的頭戴式顯示裝置;包括Acer宏碁、ASUS華碩、Dell戴爾、HP惠普和Lenovo聯想,預計明年皆會上市此相關裝置。 

‧我們正積極邀請相關夥伴加入我們的行列;例如頭戴式顯示裝置領導廠商和開發者3Glasses,預計2017年上半年會將Windows 10結合至他們的裝置S1,提供絕佳的嶄新體驗,同時也將觸及到中國境內超過5百萬位且每個月都很活躍的顧客。 

‧此外,顧客將能從很多途徑獲取混合實境的內容,包括:超過2萬個Windows通用應用程式(Universal Windows Apps);使用最新瀏覽器Microsoft Edge,網頁上的3D物件透過拖曳可拉至實體世界;透過最新瀏覽器Microsoft Edge,即能在網頁上看到沉浸式的虛擬實境內容(WebVR);首次在Movies & TV應用程式內可觀看360度全景影像的影片;最後,給開發者使用的全套頭戴式顯示裝置預計明年2月底在舊金山的遊戲開發者大會(Game Developers Conference)正式上市。 

Windows行動連線力給你最佳行動力 

在未來的Windows 10更新中,微軟將致力發展能夠隨手可及的連線力。顧客將能夠直接透過Windows市集輕鬆購買資料,並對於他們如何使用Wi-Fi無線網路和行動網路、消耗資料和管理成本皆能一手掌控。夥伴能夠打造永遠連線且具精美外型設計的裝置;更進一步地說,夥伴能夠利用eSIM技術來建立SIM卡插槽沒有暴露在外的裝置,讓人能輕易地在裝置即可啟動資料計畫。 

為了履行和滿足客戶日益成長的創新需求,微軟宣布將經由和高通夥伴的合作結合Windows 10與ARM架構。這是首次,客戶將能夠體驗他們所知道與Windows相關的應用程式、周邊配件和需求的企業能力,亦能實際體驗真正具行動力、省電和永遠連線的行動電腦裝置。 

硬體裝置夥伴同時也將打造一系列Windows 10全新裝置,搭載高通最新處理器Qualcomm Snapdragon、支援執行x86和Win32、以及Windows通用應用程式(Universal Windows Apps),包括:Adobe Photoshop、Microsoft Office和熱門Windows遊戲等。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