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iving Digital Transformation Fujitsu Asia Conference 2016 Human Centric Innovation Fujitsu 富士通亞洲論壇 富士通

Fujitsu Asia Conference 2016富士通亞洲論壇

2016-12-20
富士通集團年度盛會Fujitsu Asia Conference 2016於日前登場,今年的主題定為「Human Centric Innovation - Driving Digital Transformation」,實踐以人為本的創新,迎向數位轉型。本論壇特別邀請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執行秘書郭耀煌教授蒞臨演說「數位國家‧創新經濟發展方案」。
富士通身為ICT技術領航者,主張活用ICT技術引領全球創新,此回Fujitsu Asia Conference即聚焦於數位革新,論壇中共有5個議程,包含當今最受關注的人工智慧、物聯網技術、Fintech等IT話題,以及富士通支援革新的數位商務平台「MetaArc」、富士通強化社會安全基礎建設的雲端型資料收集服務平台「CRMate」。 

AI講題「富士通在人工智慧的發展與策略」,由富士通株式會社綜合商品戰略本部AI與分析解決方案推進部橋本文行Director主講。橋本文行Director表示富士通於1950年起即投入AI計畫,目前所發展出的AI系統命名為「Zinrai」,意為疾風迅雷。Zinrai為日本國內最大的客製化系統,也是富士通研究所耗費30年,透過AI技術及超級電腦所孕育的最尖端且獨特的技術系統。至今富士通集團的AI相關專利申請件數已超過170件,卓越實績領先日本IT供應商。 

富士通資料中心事業本部超融合基礎架構開發整合部高地和隆Manager在「富士通支援數位革新的平台MetaArc」議程中說明,MetaArc是富士通於2015年發佈的數位商務平台,能建立在可擴展的雲端計算基礎架構上,提供包括移動化、物聯網、資料分析及人工智慧在內的多項服務。富士通的IT平台能協助客戶擴大商業活動,進行數位的商業模式革新。 

「強化社會安全基礎建設-富士通雲端型資料收集服務平台」講題,主要闡述社會福利、健康照護、防災等領域的實際案例,由富士通綜合商品戰略本部Digital Marketing Business推進統括部小林泰Vice President為來場嘉賓分享。講題中提到的雲端型資料收集服務平台CRMate即是透過雲端及行動裝置,強化社會基礎建設的資訊收集。例如2016年4月發生的熊本大地震,富士通在進入受災現場5天內即迅速地為熊本縣建立諮詢窗口,將受災戶的狀況透過CRMate進行管理,與相關機關資訊共有,並能確認執行進度。另外,日本發生新型流感時,富士通快速對應收集及分析感染資訊,制定感染對策,以掌握全國感染趨勢,向國民傳達正確資訊。 

物聯網技術專題由Intel株式會社與富士通共同主持。富士通IoT業務推進室須賀高明室長強調,物聯網技術的運用有3個創新目標,分別為推出新商品及新服務以進行商業模式改革、既有事業的結構變革、以及解決社會問題。須賀室長也說明,整體商業環境中,透過商業夥伴攜手合作,能一同與客戶共創出更大的附加價值,進而邁向商業數位革新。 

Fujitsu Asia Conference始於2014年,於緬甸、非律賓、越南、馬來西亞、新加坡、泰國、印尼、香港等國巡迴舉辦,台北場次為第二次舉辦,今年超過220位貴賓共襄盛舉。富士通相信數位革新能提供更高價值的產品與服務,期待透過此次交流機會,與客戶攜手共創商業價值。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