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iner Dropbox Chat NAS

儲存設備無極限 變身協作平台

2016-12-16
群暉將NAS這個名詞,從以往代表著網路附加儲存縮寫的意涵,重新定義為網路(Network)、應用(Application)以及儲存(Storage),提供郵件、即時通訊與辦公室應用等套件。
多年來,網路附加儲存(Network Attached Storage,NAS)的角色不斷在變化,從早期單純的文件分享、檔案儲存、數位資料保護,而後一路演變進化成多功能伺服器,化身為電子郵件伺服器、網頁伺服器、列印伺服器或數位監控伺服器,近年來,更是頻頻創新突破,除了支援虛擬化環境、提供快照保護、設計出類Dropbox的應用外,還支援SSD快取,並且導入Container等新技術與應用。

但這還不是NAS的全貌,今年下半年,群暉又把NAS這個名詞,從以往代表著「網路附加儲存」縮寫的意涵,重新定義為網路(Network)、應用(Application)以及儲存(Storage),並且集結首字成為「NAS」。群暉科技產品部產品專員吳孟昌指出,儲存始終是NAS的根基,但群暉思考的是,如何在這項根基之上,透過網路,提供給企業更不一樣的應用服務。「目前市場上的NAS已經可以提供符合各層級需求的儲存服務,然而隨著行動化浪潮的來臨,辦公室應用軟體的需求無法被滿足,企業用戶需要更整合、便利並且有自主權的協作平台。」

基於這樣的理念,群暉鎖定了行動工作者所需要的協同合作工具,在正式新版本中,提供了包含電子郵件(MailPlus)、即時通訊(Chat)、線上即時文件協同編輯(Office)以及行事曆(Calendar)等多個套件,以協助企業因應行動化浪潮,打造出更合適的工作環境。


▲群暉推出Chat套件,讓企業能在私有雲環境中享受便利的即時通訊,並有訊息管理功能,大幅增加工作效率。(圖片來源:群暉官網)

由於即時通訊已經成為企業現代行動工作者的重要溝通工具,在設計上,以能夠參與群組溝通、快速查找訊息為目標,開發出群組、釘選功能、搜尋、主題標籤、表情圖像、討論串貼文整理功能,以方便使用者可以即時討論或查找舊訊息。這項即時通訊也已經與行事曆及Office等套件進行整合。另外,考量公司高層主管的討論內容因涉及決策機密,不希望被MIS或第三人瀏覽,群暉也提供加密功能,彈性設定通行碼或下載金鑰,保障通話的隱私性。

在線上即時文件協同編輯方面,繼SpreadSheet試算表釋出之後,此次新版再加入了文件編輯Document功能,成為Synology的專屬Office套件,未來還會加入投影片功能,提供三種辦公室常用的檔案模式。由於已經與即時通訊完成整合,因此在使用文件檔案的過程中,也能啟用即時通訊,同步地與組員、同事高效討論。另外在行事曆部分,目前也已經與MailPlus郵件套件緊密整合,可以很快速地把事件加入行事曆中。只要點按郵件內提及的日期與時間,即可透過彈出視窗一鍵建立事件,不再因為切換手續繁複而錯過重要的行程。

他提到,目前即時通訊套件只針對群暉NAS的使用者,在Chat套件推出測試版的同時,iOS以及Android平台上也推出了測試版本App,日後也會一併釋出正式版本。「企業溝通需求不只限定於企業內部,也包含企業上、下游合作廠商或外部業者,群暉也正在討論開發,是未來的努力目標。」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