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P-Trunk IP-PBX abPBX 中華電信 宏碁通信

全IP網路電話 降低溝通成本

2016-12-07
看重整合通訊對於現今企業的重要性,宏碁通信整合自家的硬體、軟體、服務,以軟體定義(Software-defined)技術研發設計出新世代辦公室通訊系統abPBX,讓中小企業得以採易於負擔的收費模式,改善傳統無效率的話機系統。
根據宏碁通信總經理沙舟觀察,目前台灣大約九成以上企業,均是透過類比的公眾電信網路(PSTN),但其實本地的寬頻網路已進化到光纖傳輸,就中華電信為例,只要光纖所到之處,即可把語音訊號交由光纖網路來傳遞。現代企業接取的線路幾乎皆為光世代網路(FTTx),自然亦可將原本傳輸的訊號以光纖寬頻網路為媒介傳遞,也就是SIP Trunking標準技術。

此外,現階段電信業者的機房,自從3G/4G電信網路發展以來,被要求建置IP多媒體子系統(IP Multimedia Subsystem,IMS),核心網路層早已全數IP化,企業端的用戶電話交換機也可透過IP傳輸,然而,遞送的線路卻是透過類比,因此現況是通話訊號經過電話交換機把IP訊號轉換為類比後輸出,到了電信機房再從類比轉回IP訊號,經過轉換後的通訊品質,極可能會產生衰減、延遲等狀況。

▲宏碁通信總經理沙舟觀察,軟體定義趨勢近年來才開始萌芽,雖然有OpenDaylight組織、OpenFlow協議,但是大家還在摸索細節,因此宏碁通信先就自家產品轉換為軟體定義,當各個領域的組成元件皆發展成熟時,立即可介接。
「我們設計推出的abPBX,即是為了去除掉無效率的轉換環節,建立All-IP的通訊環境。因此在上游局端,主要是跟中華電信合作,透過中華電信次世代多媒體核心網路(Next Generation Network/IP Multimedia Subsystem,NGN/IMS)提供支援SIP Trunking,只要在用戶端手機上安裝App,即可連線到abPBX執行註冊,成為公司的分機。」沙舟說。而且通話傳輸模式雖然是先繞到局端電信網路再回到公司內部,仍可感受到瞬間接通的效能。

因此新世代辦公室通訊系統的組成元件包含:IP話機、以軟體定義為基礎設計的abPBX交換機、上游電信業者支援SIP Trunking的線路,即可讓話機發揮應有的效能,且不論是在全球各地皆可通話。

除了解決方案設計,新世代辦公室通訊系統商業模式亦較以往不同,全功能皆預設提供,因此不須投入昂貴建置費用即可擁有。沙舟舉例,若是50到100人的公司,欲導入建置市場上較具知名度的方案,可能需要上百萬的預算,之後每年再簽訂維護服務費用,因為IT無法掌握電話交換機技術,勢必得仰賴廠商,以免公司對外聯繫的重要管道發生中斷。

「我們所設計的分期付費方式較特別,主要以用戶數量為基礎計算,以可能僅相當於一般維護服務費用的金額,即可建置全新的通訊系統,讓中小企業用戶也能採用如同國際大廠所設計的整合通訊功能,例如語音信箱、自動總機、通聯記錄(Call Detail Record,CDR),在abPBX皆為預設標準功能。」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