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V Management and Orchestration Virtualized Network Function Data Plane Development Kit NFV Infrastructure Over the Top OpenDaylight OpenFlow NFV-MANO NETCONF RESTful Brocade VMware Cisco ETSI NFVI DPDK SDN OTT ONF BGP VNF NFV 思科 V

實作VNF生命週期管理 資源配置一致化

2016-12-05
以開放原始碼為解決方案核心發展策略的Brocade,針對運營商積極推展的軟體定義網路,同樣是依據歐洲電信標準協會(ETSI)制定的NFV框架設計相關解決方案,可架構於NFVI虛擬平台之上的VNF,包含Brocade vRouter提供防火牆、VPN、路由功能、2015年收購Riverbed SteelApp產品線取得的Brocade vADC應用交付控制器與WAF技術,以及同年收購LTE vEPC公司Connectem取得技術後,發展成為Brocade vEPC。
「其實NFV框架中的網路功能,皆為傳統IT基礎架構,只是部署建置的方式改變,從硬體設備變成x86平台。對運營商而言,現階段NFV較大的問題在於介接整合後端OSS/BSS系統的方式,通常需要自行研發調整,畢竟是公司營運的核心業務,需要花費比較多時間。」Brocade台灣區總經理蔡穎碩說。

▲Brocade台灣區總經理蔡穎碩說明,行動運營商近年來發展的重點,在於找到可降低支出的建構模式,同時可藉此打破以往的僵化,讓IT基礎架構變得彈性靈活,以及時因應變化快速的市場需求,即為NFV發展目標。
在NFV框架中,負責控管與調配工作程序的MANO,目前較活躍的開源項目有OpenStack Tacker、Linux基金會發起的Open-O、ETSI提出的OSM實作架構,但多數專案仍在早期發展階段。其中Brocade積極參與的OpenStack Tacker專案,主要是基於ETSI產業規範組(ISG)定義的MANO框架所架構,可被運用於OpenStack中NFV資源調度與VNF的生命週期管理。目前的Tacker版本可經由執行Ping指令,監測NFV環境中虛擬主機的IP,正在努力發展的方向包含:即插即用的監測機制、依據事件與運行行為監看可用性、當Tacker無法取得虛擬主機回應時自動重啟等機制。

今年初Brocade發布的VNF Manager軟體,定位為NFV Orchestrator,即是基於OpenStack Tacker發展的商業版,可被整合於後端OSS/BSS系統平台運行,搭配基於OpenDaylight框架設計的Brocade SDN Controller實作,在單一介面中監控VNF運行與管理生命週期,以簡化NFV部署。

就在Brocade積極拓展新一代網路架構之際,日前通訊晶片大廠博通(Broadcom)正式宣布,以總價59億美元的現金價格收購Brocade,預計2017下半年的會計年度完成。對此,Brocade台灣區總經理蔡穎碩表示,博通在併購時即已明確指出,主要是看重Brocade的儲存區域網路領域技術,至於IP網路相關技術,為了避免跟主要客戶群形成競爭關係,在收購同時,即宣布IP網路相關技術會再賣出。因此,博通必須先行完成收購程序,才會再切割出去。在完成收購之前,Brocade於IP網路的產品與服務,勢必將按照既定的發展方向執行,不致因併購案而有所停歇。


追蹤我們Featrue us

本站使用cookie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瞭解更多

我知道了!